>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脱逃人员张云明落网细节披露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9日电(记者梁书斌)记者从黑龙江省司法厅、省公安厅了解到,黑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服刑人员张云明脱逃后,有关方面组成25个抓捕小组,在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的配合下,对张云明进行了围追堵截,终于将其捕获。

  8月8日20时许,黑龙江省未成年管教所三管区服刑人员张云明翻越围墙脱逃。张云明家住双鸭山市尖山区,2012年3月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同年7月投入省未成年管教所服刑。

  案件发生后,省司法厅、省监狱局协调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武警部队,制定了积极有效的抓捕方案。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民警以及部分驻哈监狱民警组成25个抓捕小组,在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的配合下,对张云明进行围追堵截。

  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在东北及内蒙四省协作区发布通缉令和紧急协查通报,在张云明可能藏匿和逃往的市(地)部署抓捕工作,部署铁路、民航、航运等公安机关对其进行布控,由警犬基地选调工作犬,提取其生活用品,进行气味鉴别和警犬嗅腺追踪。

  8月9日16时5分左右,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民警孙晓波、万震宇、刘志军等人组成的抓捕小组与另一抓捕小组汇合途中,在老120国道的一汽修厂附近,发现一人拄着木方一瘸一拐地走,与张云明很像。

  民警上前盘查,发现此人就是张云明。此时张目光呆滞,已经无力反抗。民警合力将其捕获,并押解回所。

  目前,张云明脱逃动机等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梁书斌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8/09/c_128109151.htm report 771 新华网哈尔滨8月9日电(记者梁书斌)记者从黑龙江省司法厅、省公安厅了解到,黑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服刑人员张云明脱逃后,有关方面组成25个抓捕小组,在公安机关和武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黑龙江25个抓捕小组围追堵截 脱逃人员张云明落网细节披露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