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孙杨心脏不适临时退出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

来源:解放网 作者:甘慧
昨天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开始前,孙杨所在的第三泳道空缺。/CFP
昨天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开始前,孙杨所在的第三泳道空缺。/CFP

  记者 甘慧

  晨报讯 昨天23点20分,引人关注的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决赛开始。但是出人意料的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孙杨并没有出现,他所在的第三泳道空缺。中国游泳队证实,孙杨是因为心脏不适,临时退出了1500自由泳的决赛,遗憾地未能实现三连冠。

  本次喀山游泳世锦赛,孙杨报名参加了男子200自、400自、800自以及1500自4个个人项目的比赛,比赛的密度和强度非常大。8月4日,孙杨上午参加800米自由泳的预赛,没能回运动员村休息,只是在游泳馆匆匆吃了一碗面条,用几块垫子在游泳池边搭了一个临时的铺子睡了一个小时,晚上又参加了男子200自的决赛。体力的严重透支让孙杨在男子800自夺金之后产生了严重的胸闷头晕反应。

  尽管身体不适,但是孙杨依然想要坚持,所以昨晚他还是来到了比赛场馆,按部就班地进行赛前的热身训练。但可惜的是,身体反应未能让孙杨走上决赛的出发台。经队里协商,出于保护运动员身体的角度考虑,孙杨最终放弃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决赛。

  心脏问题其实早在孙杨成名前就已经出现,只是在兴奋剂事件之前,外界都并不了解而已。2008年11月,孙杨因感冒后出现了胸闷、心悸不适等症状,专家会诊之后认为孙杨存在心肌缺血情况,后来,孙杨接受心电图检测,显示出现心肌劳损,还有些早搏。当时,家人担心孙杨的身体会在比赛中出现意外,所以曾提出让他放弃游泳。但是孙杨不想轻言放弃,在与医生商量之后,从2008年底开始,孙杨开始服药,其中一种药品就是后来导致他兴奋剂检测违规被禁赛的万爽力。

  孙杨身高近两米,且长期从事的是最为艰苦的长距离训练,心脏所受的负荷非常大,能够坚持下来,并始终占据世界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的霸主地位,相当不容易。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孙杨力挽狂澜,为中国游泳队拼到了一枚宝贵的奖牌。比赛后,孙杨瘫倒在了泳池边。当时,在看台上观看比赛的孙杨家人马上给正在场边采访的记者打电话,他们最担心的就是孙杨的心脏问题。

  去年5月17日上午,正在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的孙杨,气闷的感觉愈来愈明显。根据以往的习惯,孙杨服用了一粒万爽力,以缓解心脏不适的症状。晚上,孙杨参加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并以15分01秒33的成绩获得冠军,但这一成绩与他自己的保持的14分31秒02的世界纪录相去甚远,是近年来在比赛中比较差的一个成绩—显然,心脏问题还是对孙杨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08/10/content_120371.htm report 1737 昨天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开始前,孙杨所在的第三泳道空缺。/CFP记者甘慧晨报讯昨天23点20分,引人关注的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决赛开始。但是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孙杨心脏不适临时退出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