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跳河轻生巧遇救生员 仅1分钟就被救上岸

来源:现代快报
救生员陈国存 通讯员供图
救生员陈国存 通讯员供图

  近日,盐城大丰市一位水上乐园工作人员开车上班途中看到一女子跳河轻生,他立刻停车跳河,仅用了1分钟时间便将女子救起。事后他发现,因为岸边有石头、树枝,自己的腿部有5处被划伤。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救人男子是受过专业训练的救生员。通讯员 周旭才 现代快报记者 姜振军

  8月8日下午3点50分左右,大丰市水立方水上乐园救生员陈国存开车行驶到欧蓓莎西侧大桥时,看到一位年轻女子坐在大桥南侧栏杆上哭泣。“她面对大四河,挎包摆在桥上,似乎要寻短见,两个过路人好奇站在不远的地方盯着女子看。” 陈国存说,附近一名保安也朝女子走来。

  “不好,这个女的有什么事想不开要寻短见!”陈国存预感到不妙,立即拨打了110。

  等陈国存将车停好,他发现坐在栏杆上哭泣的女子突然跳了下去。此时,陈国存离该女子的距离大约有20米左右。“到了投河的桥面处,只看到女子黑黑的头发在水面上摇荡。” 陈国存把身上手机塞给了站在旁边的保安,立即跳了下去。

  也许是职业的本能,每天在水立方水上乐园水池里负责救护游客的陈国存沉入水下,一下子就从后面抱住轻生女子的腰。“先将她托出水面,让她的头冒出水面呼吸,再抱住她的腰,托着她的肩膀,慢慢地带着她向河边游去。”年轻女子已经呛了好几口水,被陈国存带到岸边时,痛苦得在河边弯腰咳嗽、吐水。

  到了河岸,陈国存留意到,他刚穿的雪白T恤已经沾满泥水,而他的小腿不知何时已经岸边的杂物刮伤5处,蹭破皮的地方鲜血慢慢流下来。此时,桥面上众人围着被救上的轻生女问长问短,陈国存拿过手机,默默离开现场,去上班了。

  据了解,轻生女子是因为家庭琐事和男友发生矛盾,一时纠结才跳河。“那条河有50米左右宽,从我跳河到把她救到岸边大约1分钟时间。”事发后,在大丰水立方水上乐园,记者见到了换好衣服的陈国存,他小腿上的刮伤已涂上了碘酒消毒。

  “我在盐城受过专业训练,25米距离我只游了18.4秒,是所有训练者中游得最快的救生员。”对于救人一事,39岁的陈国存笑了笑,“我的工作就是救人,只要被我看到了,救她肯定没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8/10/content_408335.htm report 1476 救生员陈国存通讯员供图近日,盐城大丰市一位水上乐园工作人员开车上班途中看到一女子跳河轻生,他立刻停车跳河,仅用了1分钟时间便将女子救起。事后他发现,因为岸边有石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女子跳河轻生巧遇救生员 仅1分钟就被救上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