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黑龙江一年发生两起越狱案 犯管教所被曝打犯人

来源:澎湃新闻
张云明被抓获。图片来源:中新社
张云明被抓获。图片来源:中新社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8月9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发布消息称,8日晚,黑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发生一起罪犯脱逃案件。

  这是继去年延寿暴动越狱案之后,当地不到一年时间里发生的第二起案犯脱逃案件。

  9日下午,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发布消息,黑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越狱服刑人员张云明已被抓获。

  另据法制晚报报道,张云明是在距管教所不远处的小村庄被抓获,黑龙江警方系通过技术手段将其锁定。

  据悉,这起逃脱案发生在8月8日晚8点左右,案犯张某,男,双鸭山市人,今年刚满20岁。同时警方还公布了张某相关的体貌特征,身高1米75,体重65公斤,口吃,东北口音,体型中等,逃脱时穿深色短裤,脚穿白色袜子,深色运动鞋。对于逃脱细节和可能逃脱的方向,公安和监狱管理部门都未进行详细透露,只是在公告当中提到张某是翻墙逃出,并且在逃过程中腿部受伤。

  与延寿那起暴动越狱案三名案犯所在的成人监狱不同,张某2012年因抢劫罪被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尖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年,由于当时未满18岁,所以当年就被投入了黑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执行刑罚。

  根据记者在网上查询的相关资料,由于管教所位于市区,院墙出去直接冲着市内公路,所以除了可以进入主城区外,向相反方向还可以进入城郊的两个新区。

  去年9月延寿暴动越狱案后,2015年4月末和5月中旬,法院分别对逃犯和监狱相关责任进行了公审,根据庭审内容可以看出,实际监狱的日常管理和人员的配备都没有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值班人员玩忽职守是造成案犯成功越狱的主要原因。

  对于此次逃脱,未成年犯管教所工作当中出现了哪些漏洞?监狱人员是否玩忽职守?截至目前,公安机关、监狱管理部门都表示暂时不能透露。

  据记者了解,该管教所曾在2013年被曝出所内犯人殴打犯人,而且殴打视频在网上一度得到传播,当时监狱管理局承认工作存在问题,并对干警进行了整顿,相关责任人受到了处分。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2119 report 1270 张云明被抓获。图片来源:中新社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8月9日,黑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发布消息称,8日晚,黑龙江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发生一起罪犯脱逃案件。这是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