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武汉夏天“热怕”老外 非洲学生回国避暑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台媒称,武汉的夏天让非洲留学生都受不了,纷纷回国避暑。华中科技大学建筑管理专业研二学生、来自非洲刚果(布)的波斯利说,他的家乡布拉柴维尔现在正值雨季,一点都不热。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10日援引大陆媒体报道,波斯利说:“武汉比我的家乡热多了,我的很多刚果同学都回国避暑去了”。刚果(布)位于非洲中西部,现在夜晚气温多为15℃至16℃,白天最高温只有22℃左右,且布拉柴维尔现在正值雨季,相当凉爽。

  为了避暑,波斯利白天基本待在寝室,不出门,整天开着冷气,温度保持26℃。他开玩笑地说,早知这么热,他也回去了,但一来一回路上就要花1万多元人民币,不便宜。

  此外,华中科大、华中师大等高校的5名非洲留学生也都说,武汉的夏天太热了。来自尼日利亚拉各斯州的一名留学生说,武汉夏天的最高气温虽然和拉各斯差不多,但感觉更闷。

  华中师范大学地理学教授吴宜进表示,一提非洲,很多人第一反应是热,这其实是误解。非洲跨越南北半球较大范围,位于南北纬30度之间,气候类型丰富,现在有地方比武汉凉快并不奇怪。非洲是一个以高原为主体的大陆,大部分地区海拔在800至1000多米,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降低气温。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810/897786.shtml report 695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台媒称,武汉的夏天让非洲留学生都受不了,纷纷回国避暑。华中科技大学建筑管理专业研二学生、来自非洲刚果(布)的波斯利说,他的家乡布拉柴维尔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