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记者暗访“买空姐”组织 神秘经纪人首露面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暗访“经纪人”
暗访“经纪人”

  3.5万包当高姐,16万元当空姐……连日来,“花钱买航空、高铁乘务员”的消息在合肥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 7日,安徽商报记者通过微信联系,成功约见“经纪人”唐某。唐某自称是一名退下来的“高姐”,好友跟铁路系统相熟。她承诺,只要交纳3.7万元,她能把记者安排进青岛铁路局当一名高铁乘务员。

  网上经纪人露面

  经过两天的微信聊天,7日,安徽商报记者在合肥市站前路信地步行街见到了25岁女子唐某。记者佯称自己妹妹想当高姐,唐某听罢给出两种选择,合福高铁的VIP乘服员和青岛铁路局的乘务员。唐某说,现在上海、武汉等地的铁路局暂时没有招收高铁乘务员的打算,青岛铁路局有一个内部名额,“4万元包过费,我们下周就能把你安排上岗。”

  说罢,她拨通了朋友的电话,只是简单聊了几句就挂断。“3.7万元,不能再少了,交了钱下周就去青岛铁路局上班,当一名高铁乘务员。”不过唐某说,具体在青岛铁路局跑哪一趟线路,需要服从调剂。

  唐某也顺带着介绍了VIP乘服员,“就是在VIP车厢或商务厢端茶倒水,打扫卫生。”她说,“VIP乘服员的工作很轻松,2.5万元就可以包进,眼下就有合福高铁可供选择。”

  交谈中透露上线

  “现在高铁乘务员的招聘,目前不是铁路部门直招吗?怎么会通过中介招?”记者抛出疑问,唐某怔了一下,“事在人为,铁路部门一般是向铁路学校招生源,你妹妹虽然只是一个其他院校的大专生,但才21岁,我们只要跟学校搞好关系就成了。”唐某解释,中介只需要事先跟铁路学校沟通好,在铁路部门招聘时,把你妹妹包装成铁路学校的学生,“到时那么多学生应聘,铁路部门不会去怀疑你的真实身份。”

  交谈时,唐某说,她的中介朋友还可以运作“机场空乘人员”的业务,“当空姐的要求比高姐高多了,不光要形象气质好,外语还要过专业八级。”唐某话锋一转,“当然,要是花钱也不是不可以搞定,但至少得16万。”

  多线索指向同一个人

  交谈结束时,唐某掏出手机,给记者看了一下她认识的中介朋友,一个微信名为“高铁王学”的男子。记者看到“高铁王学”微信号的昵称是职业经纪人,个性签名是机场、高铁动车乘务人员常年安排、项目合作、高薪就业、招区域代理等。

  芜湖被骗的女大学生孟丽说:“听收我们数万元报名费的朋友说,她们把大部分钱给了这个'王哥',因为他是安徽甚至其他多个省份的大中介头子。”“'王哥'很可能跟福建动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有联系。”记者走访了解到,有十多名安徽女孩的工作均是由“王哥”介绍。

  遗憾的是,记者随后多次拨打微信名“高铁王学”的电话,对方迟迟不接听。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5/08/10/006907308.shtml report 1736 暗访“经纪人”3.5万包当高姐,16万元当空姐……连日来,“花钱买航空、高铁乘务员”的消息在合肥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7日,安徽商报记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3.5万当高姐16万元当空姐 网上神秘经纪人露面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