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孙杨退赛前脸色惨白嘴唇发紫 退赛后崩溃落泪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郑轶
孙杨曾因心脏不适,赛后躺在泳池边
孙杨曾因心脏不适,赛后躺在泳池边

  本报俄罗斯喀山8月9日电(记者郑轶)当地时间9日,喀山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三的中国名将孙杨因为心脏不适选择退赛。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3分54秒41夺得金牌。

  男子1500米自由泳堪称最艰难的游泳项目,孙杨必须每天保持1.5万米以上的有氧训练量才能维持比赛水平。早在2008年,孙杨就曾前往医院检查,经专家会诊后认为他存在心肌缺血情况。由于一直没有很好的特效药,这一心脏问题始终困扰孙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决赛后,他就因为心脏不适倒在赛场边。

  据记者了解,当地时间5日,孙杨在参加完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后,当天晚上就胸闷头晕。此后几天他一直没有睡好,每天都是一身虚汗。8日的1500米自由泳预赛,原本身边团队不让孙杨上场,但他觉得“只要有一口气在,一定会拼下去”。比赛之后,他身体几乎到了极限。

  9日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在准备检录前因为心脏不适,感觉实在扛不住才决定退赛。据他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当时孙杨来到赛场做准备,但感觉心脏非常难受,已到脸色惨白、嘴唇发紫的程度。“心脏问题跟其他病不一样,硬拼是可能有生命危险的。”

  对于退赛决定,孙杨一度濒临崩溃,甚至落泪。“训练了这么久,但凡我有一点力气,一定会拼下去的。”他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有4个兼项,没能献上这场精彩的比赛,我感觉很抱歉。回国后我准备做一个全面的检查。”选择退赛是为调整好自己,等里约奥运会时能有更好的表现。

  本届世锦赛,孙杨首次挑战4个男子自由泳单项,最终参加3项比赛获得2金1银,其中800米自由泳实现世锦赛三连冠。国际泳联决定将本届世锦赛的“最佳男子游泳运动员”授予孙杨,这也是他第二次获得这一奖项。

  在本届游泳世锦赛最后一项比赛中,由傅园慧、史婧琳、陆滢和沈铎组成的中国队,时隔6年再度获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瑞典队、澳大利亚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1280/2015/08/10/7511s5060886.htm report 1256 孙杨曾因心脏不适,赛后躺在泳池边本报俄罗斯喀山8月9日电(记者郑轶)当地时间9日,喀山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预赛排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