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防部:朝鲜非军事区埋设地雷致韩军人重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韩国称朝鲜埋下地雷蓄意酿成伤亡。
  资料图:韩国称朝鲜埋下地雷蓄意酿成伤亡。

  中新社首尔8月10日电  (记者 吴旭)韩国国防部10日指出,4日上午发生在韩朝非军事区(DMZ)韩方一侧地雷引发的爆炸是朝鲜所为,导致韩国步兵第一师团两名军人受重伤。截至记者发稿时,未见朝鲜媒体报道朝方表态。

  韩国国防部联合调查团10日公布爆炸调查结果指,经过7日现场调查,认为是朝鲜方面将三个木盒地雷埋设在非军事区韩方一侧,致韩方军人被炸伤。调查团还指出,这是朝鲜向韩国发起的“挑衅”,是违反《朝鲜停战协定》的行为。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0日上午发表“对朝警告声明”,敦促朝方就此次地雷事故道歉,惩处相关负责人,并谴责朝方的行为严重违反韩朝互不侵犯协议。

  韩联社消息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已下令各军作战司令部加强戒备,应对朝方在非军事区埋设更多地雷的可能。

  据韩方公布的消息,4日7时35分和7时40分许,韩朝军事分界线的京畿道坡州市北部一处区域发生两次地雷引发的爆炸,两名军人在执行巡逻任务时被炸伤,目前没有生命危险,被转移到一家军事医院救治。

  韩朝非军事区始于1953年7月双方签署的《朝鲜停战协定》。韩朝确定以“三八线”附近的实际控制线为军事分界线,非经特许,不得越过军事分界线。双方各自由此线后退两公里,建立非军事区。

  韩朝双方在非军事区内的冲突时有发生。2014年10月19日下午,韩朝军方在位于京畿道坡州市的军事分界线附近发生交火,交火持续10分钟。7月12日,韩国军方消息人士称,一队携带武器的朝鲜军人越过韩朝军事分界线,进入韩国境内,在韩方鸣枪示警后迅速撤回。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8-10/7458126.shtml report 1104 资料图:韩国称朝鲜埋下地雷蓄意酿成伤亡。中新社首尔8月10日电(记者吴旭)韩国国防部10日指出,4日上午发生在韩朝非军事区(DMZ)韩方一侧地雷引发的爆炸是朝鲜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韩国防部:朝鲜非军事区埋设地雷致韩军人重伤(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