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甘泉两次县委常委会拟违规提拔干部被通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陕西甘泉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陕西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甘泉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时指出,2013年12月、2014年1月县委常委会两次拟将不具备公务员身份的干部提拔使用在公务员领导岗位,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陕西甘泉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陕西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甘泉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时指出,2013年12月、2014年1月县委常委会两次拟将不具备公务员身份的干部提拔使用在公务员领导岗位,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8月3日,陕西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甘泉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刘建明代表巡视组作反馈,延安市委副书记薛占海代表市委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苏醒仁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5月21日至7月3日,陕西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甘泉县进行了专项巡视。

  刘建明指出,此次专项巡视甘泉县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县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还未形成积极落实,主动作为的局面。县级领导干部对当前反腐败形势的认识过于乐观,对“两个责任”落实的估价较高,与中央和省委的判断尚有差距。乡镇党委政府在经济发展与落实“两个责任”上存在“一手硬、一手软”的问题。乡镇纪委的监督能力亟待加强。

  二是违规使用干部问题。2013年12月、2014年1月县委常委会两次拟将不具备公务员身份的干部提拔使用在公务员领导岗位,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存在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关规定、程序不认真,不严谨的问题。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较为突出。

  三是作风建设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存在的问题。执法部门、窗口单位吃拿卡要,收受办事人好处顶风违纪案件及干部中慵懒散等问题仍然存在。不认真执行公车管理有关规定,公车私用等问题屡禁不止。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担当意识不强,县级领导干部包抓信访积案的工作责任需要进一步落实。

  四是村组干部侵占群众利益问题突出。存在村务不公开,财务管理混乱,大吃大喝挥霍浪费集体财产;贪污村民补助款或为自己和亲友牟利;长期占用或挪用集体资金;虚报冒领专项资金等问题。

  五是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存在的问题。雨岔水库项目建设中的3个库区移民搬迁安置工程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未按规定进行公开招标。“和谐家园”公租房设计未按规定进行公开招标。“田园小区”经济适用房在无任何政策依据的情况下,变通给相关单位分配经济适用房13套。

  刘建明代表巡视组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认真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严肃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四是要加强监督管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刘建明强调,甘泉县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按照省委书记赵正永同志在2015年7月28日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整改情况的工作,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薛占海代表市委强调,甘泉县要认真总结工作、深刻反思问题、全面整改落实。

  苏醒仁表示,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甘泉县的巡视反馈意见,严肃中肯、实事求是地指出了甘泉县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甘泉县将诚恳接受,坚决予以整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8-10/7458557.shtml report 1881 中新网8月10日电据陕西甘泉县人民政府网站消息,陕西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甘泉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时指出,2013年12月、2014年1月县委常委会两次拟将不具备公务员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陕西甘泉县两次县委常委会拟违规提拔干部被通报(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