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缅甸水灾致死人数过百 受灾人数近百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缅甸洪水泛滥,两名小朋友在水中领取救济食物。
  图为缅甸洪水泛滥,两名小朋友在水中领取救济食物。

  中新社北京8月10日电  仰光消息:据缅甸社会福利和救济安置部最新发布的信息,截至当地时间9日晚,缅甸全国大面积水灾已造成100多人死亡,约22万个家庭的近100万人受灾。

  缅甸官方通报称,在洪灾中,大量道路、桥梁和房屋被毁,3000多间学校校舍受损严重。灾区农作物被淹面积超过50万公顷,其中17万公顷农作物完全被毁。

  当地媒体援引专家估算结果称,全国农作物受灾面积预计在100万公顷以上,农作物可能减产量相当于约200万吨大米。

  英国广播公司消息称,尽管部分学校已复课,但生活在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地区的民众又接到了新的汛情预警。此外,上周过境缅甸的气旋“科曼”引起的降雨也为本已严重的灾情雪上加霜,若开邦全境受损严重。

  缅甸国营报纸《新光报》称,伊洛瓦底江和恩加翁河的水位9日略有下降,但仍面临决堤风险。住在低洼三角洲地区的居民被迫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去避险。

  仰光国际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帕特里克·福勒称,现在许多地区的灾情仍然令人绝望。受灾民众的房屋和财产被洪水淹没,原来的家园也已然没有家人。

  据报道,缅甸政府和社会各界已在全力抗洪救灾,国际社会也陆续向缅甸提供援助。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向缅甸灾民伸出援手,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中国蓝天救援队率先奔赴缅甸灾区,成为第一支在缅甸展开救援的国际救援队伍。

  近两个月,缅甸持续大雨,全国14个省邦中的12个省邦遭受不同程度水灾。缅甸政府7月31日宣布,钦邦、若开邦、实皆省和马圭省为重灾区。受季风影响缅甸每年均会发生不同程度的洪水,但今年的水灾被认为是数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10/7458552.shtml report 1250 图为缅甸洪水泛滥,两名小朋友在水中领取救济食物。中新社北京8月10日电仰光消息:据缅甸社会福利和救济安置部最新发布的信息,截至当地时间9日晚,缅甸全国大面积水灾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缅甸水灾致死人数过百受灾人数近百万(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