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上企业推带薪公益假 累计时间可换年假、停车位

来源:解放网 作者:白羽

  本报讯 (记者 白 羽)为了鼓励员工做公益,沪上部分企业尝试累计公益时间换年假、换停车位、甚至换高职位。

  日前,沪上一家通讯企业推出新措施—做公益可换年假。据该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在国外,企业参与或举办公益活动是非常普遍并且常见的行为。而公益假在给员工创造福利的同时,也能造福社会。目前该公司允许用公益兑换的带薪假期最多两天,希望员工在实践公益活动的过程中,自身也享受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乐趣。

  除了做公益换年假,还有企业想出了更有趣的方案。一家国内电商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几年前就开始实施各种激励性举措,如鼓励员工用公益时间兑换礼物。如今,公司又加大了力度,推出了用公益换停车位的“新政”,累计公益20小时即可兑换半年的公司停车位,在员工中得到热烈响应。今年,该公司甚至将做公益与个人职务升迁挂钩。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相比这些先做公益再兑换年假、停车位等额外“福利”的企业,沪上还有企业索性直接开设了“带薪公益假”,这个假期和员工年假、国定假期等的地位是“平起平坐的”,并纳入了公司正规的制度中。这也就意味着,员工可以名正言顺地请假做公益,还带薪。

  不过,企业公益促进举动也在朋友圈和网络上引发分歧。有人力捧,觉得做公益本就是好事,既有利于调节个人生活,奉献爱心,又能加强员工交流,有利于企业文化建设。但也有人反对,认为这样的举措会让大家带着功利心做善事,动机不纯。另外,对于将公益和业绩、升迁相挂钩的情况,反对者认为,员工个人升迁涉及专业能力和素质,与从事公益不应有联系。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5-08/11/content_1200590.htm report 840 本报讯(记者白羽)为了鼓励员工做公益,沪上部分企业尝试累计公益时间换年假、换停车位、甚至换高职位。日前,沪上一家通讯企业推出新措施—做公益可换年假。据该公司的负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沪上企业推带薪公益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