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报刊亭将设“廉政邮箱” 检察院:为收集意见

来源:澎湃新闻
南京报刊亭将设“廉政邮箱”方便举报?检察院称收集意见为主

  在南京街边的报刊亭,除了买报纸和杂志,你还能干什么?

  答案是:写信给检察机关。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南京市检察院获悉,今年年底前,南京市将在11个区的部分报刊亭设置“廉政邮箱”,市民可以通过该邮箱和检察机关沟通,免邮资。

  据悉,这批“廉政邮箱”被命名为“南京市3701邮箱”。

  南京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副局长杨健表示,市民只要在信封上填写地址“南京市3701邮箱”,邮编“201137”,信件便可以寄到相关检察机关。

  具体操作将由江苏邮政南京分公司负责。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邮箱平时上锁,邮政部门会定时安排专人开箱,并密闭投递至南京市检察机关。

  至于会在多少个报刊亭、哪些报刊亭设置该信箱,江苏邮政南京分公司尚未作出说明。

  不少市民认为,该信箱将打通“反腐最后一公里”,方便市民举报腐败现象。

  不过,澎湃新闻记者获悉,这批邮箱设置的主要目的并不是收取举报信。

  江苏省检察院负责对接“廉政信箱”工作的一位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这批“廉政邮箱”的主要功能在于收取市民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民对我们检察工作有什么看法,可以通过这些信箱随手回馈给我们。收举报信并不是初衷。”

  该负责人表示:“现在我们的举报机制已经很成熟了,市民大可以通过网上信箱、举报电话等多种方式进行举报,我们没必要再铺设太多的线下信箱。对于实名举报人来说,线下的信箱也没有在线举报保密性高。”

  当然,并不排除“廉政邮箱”会收到举报信的现象。对此,该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们将统一将举报信密闭送至举报中心,不会出现泄露。

  今年6月底,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苏省分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共同发起“预防邮路,廉政专邮”活动。而江苏邮政南京分公司和南京市检察院的此次关于“廉政邮箱”的合作,正是该活动的一部分,也是该活动在南京地区的一个起点。

  据中国江苏网报道,“预防邮路”起源于全国人大代表、泰兴市江平路邮政局局长何健忠在2013年12月泰兴市检察院座谈会上的提议。

  所谓“预防邮路”,是指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与邮政通信服务融合,利用广大邮政投递员走千家、进万户的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宣传,形成覆盖城乡的职务犯罪预防网络。

  据报道,2014年3月,泰兴市检察院联合市邮政公司,组建了5支“预防邮路”服务队。621名邮递员深入1912个社区乡村、2000多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投放预防宣传手册6万多份,开展专题预防宣传100多场次。

  目前,这一设想得到了全省推广,且为江苏首创。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除了南京,南通、苏州、盐城等地均已开展了各式各样的“预防邮路”活动。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2552 report 1575 在南京街边的报刊亭,除了买报纸和杂志,你还能干什么?答案是:写信给检察机关。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南京市检察院获悉,今年年底前,南京市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