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宁夏型经济试验区的排头兵

来源:综合 作者:王莹 祁瀛涛 贺思郦
全国网媒记者在宁东了解当地煤炭种类。
全国网媒记者在宁东了解当地煤炭种类。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 祁瀛涛 贺思郦) 8月10日,2015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来到位于宁夏中东部、银川市东南部的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这里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重点开发区,国家级特大型煤炭生产基地、国家“西电东送”火电基地、国家大型煤化工产业基地和循环经济示范区。与内蒙古鄂尔多斯、陕西榆林构成中国能源化工“金三角”。

  宁东基地是依托宁东煤田建设的能源、化工及相关产业集群的大型工业基地,重点发展煤炭、电力、煤化工和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以煤化工深加工、资源综合利用和配套产业为补充,延伸发展乙烯、丙烯、副产C4三大下游产业,力争形成相对集中、互为补充、协调发展的能源化工产业体系。自2003年开发建设以来,宁东基地以其明显的区位优势、便利的交通网络、良好的发展空间、稳定的水资源供给、完善的基础设施条件、优良的政务环境,引进了国内外一大批企业集团,其中世界500强企业8家、国内500强企业9家。

  截止2014年底,宁东基地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10亿元,规划到2020年,宁东基地累计完成投资达到6000亿元以上,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0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7000亿元,工业增加值达到170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和地方财政预算收入分别达到400亿元、160亿元,在自治区2011年经济总量的基础上,实现“再造一个新宁夏经济总量”的目标,建成中国“煤基烯烃之都”,成为国家级现代能源化工基地、宁东-鄂尔多斯-榆林能源“金三角”区域的核心和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排头兵。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宁东采访。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宁东采访。
全国网媒记者在宁东了解发电机组情况。
全国网媒记者在宁东了解发电机组情况。
全国网媒记者在宁东了解宁东基地所采用的工艺流程。
全国网媒记者在宁东了解宁东基地所采用的工艺流程。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nxnews.net/xw/system/2015/08/10/011133463.shtml report 1808 全国网媒记者在宁东了解当地煤炭种类。宁夏新闻网讯(记者王莹祁瀛涛贺思郦)8月10日,2015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来到位于宁夏中东部、银川市东南部的宁东能源化
(责任编辑:UN699) 原标题: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宁夏内陆型经济试验区的排头兵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