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无人机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走近8岁无人机摄影小玩家管叶航

来源:搜狐无人机 作者:张夕

  文|搜狐无人机频道 张夕

  在中国首届无人机摄影大赛中,有一位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他就是刚满8岁“小飞手”管叶航。

  “小飞手”管叶航是温州市新田园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年初,管叶航第一次接触无人机,从此就迷上了这只“白色羽翼”。3个月时间,他已经成为一个无人机玩家。

 管叶航在操作无人机。管叶航父亲管洪捷供图
 管叶航在操作无人机。管洪捷供图

  采访开始,小叶航的话并不是很多,但一谈起无人机便兴奋起来,声音也提高了一些,言语中透露着对无人机的喜爱,“我很喜欢无人机,在飞行时它会发出嗡嗡的声音,就像蜜蜂一样”。

  “小飞手”处女作实现飞行梦

  小叶航第一次操控无人机是在5月中。在网上他看到无人机拍摄集体照很酷。就鼓起勇气跟老师说,想在一年级结束时用无人机给全班同学合影留念。在老师的支持、父亲的指导下,小叶航实现了自己的小小梦想。一年级结束那天,小朋友们在操场上摆好造型,另一个视角的留影出来了。

新田园小学一年级一班告别一年级。管叶航拍摄。
新田园小学一年级一班告别一年级。管叶航摄

  此后,小叶航感觉不过瘾,便拿起无人机拍摄了正在建设中的学校新校区,用更高的视角向我们展示了他的新校区。

  虚惊一场:无人机险撞温州大桥

  如果说,航拍班级集体照是小叶航的无人机“初体验”,那么拍摄温州大桥大概是他最刺激的一次经历了,因为在拍摄温州大桥时,无人机险些遭受撞击。

  温州大桥跨越瓯江,风光迤逦。小叶航的家离温州大桥很近,父亲平时经常带他去江边取景拍摄。

  一次,小叶航想让无人机更靠近斜拉桥,却忘记大桥左右两边有铁索。小叶航回忆说,“为了选择更好的拍摄角度,我一直在控制无人机往前进”。父亲管洪捷发现存在撞击风险后,立刻把无人机接管过来,在第一时间抬高了无人机的高度,使无人机幸免于撞。

温州大桥下的湖光山色。管叶航拍摄。
温州大桥下的湖光山色。管叶航摄

  尽管受到了父亲的“狠批”,小叶航并未因此受挫,在之后的飞行中他变得更加细心了。管洪捷说:“小朋友对一件事太投入的时候,可能会忽略另一些事情。拍摄大桥时小家伙急于取景,导致没有及时监测无人机的飞行状态,飞出了危险动作。但在这次经历之后,他没有再犯过同样的错误了。”

流光溢彩的温州夜晚。管叶航作品。
流光溢彩的温州夜晚。管叶航摄

  从小就耳融目染的“小飞手”

管叶航与父亲管洪捷。
管叶航与父亲管洪捷。管洪捷供图

  管叶航出生于一个军人家庭。他的父亲管洪捷是一名转业军人,同时也是一个资深的无人机爱好者。在小叶航实地操作无人机之前,管洪捷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购买从几十到几百元不等的三架遥控直升机,培养小叶航对飞机结构、油门感推力的熟悉;让小叶航在飞行模拟器上飞行了至少20个架次,直到小叶航完全熟悉了操作流程,管洪捷才放心带儿子去空旷地操作无人机。

  几次操控飞行之后,小叶航俨然成为父亲的得力小助手。开关机、检查螺旋桨与飞行状态都是由小叶航独自完成的,甚至还能纠正父亲在操作程序上的错误。

  “爸爸的经验对我的帮助特别大。在我做不好一些操作的时候,他会很耐心地教我。”在父亲的细心帮助下,小叶航进步惊人:对无人机的操作更熟练了,对航拍的兴趣更大了……他还主动要求学习摄影。管洪捷看着高兴,答应在小叶航二、三年级时,会买机架让孩子自己组装无人机。

江上赛艇竟先游。管叶航作品。
江上赛艇竟先游。管叶航摄

  管洪捷检查着小叶航的飞行记录,慢慢地说:“孩子小的时候,我在海军部队经常出海。转业后,我想尽可能地抽时间陪他,帮他完成他喜欢的事情……我相信,他很快就会超过我。”

  中国首届无人机摄影大赛作品征集中

  “曾经有一个机会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千万别学至尊宝,赶紧吧,机会来了,拿出你的大片秀一秀,请移步PC端官网参赛 https://wrj.sohu.com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无人机 https://news.sohu.com/20150811/n418596541.shtml report 4012 文|搜狐无人机频道张夕在中国首届无人机摄影大赛中,有一位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他就是刚满8岁“小飞手”管叶航。“小飞手”管叶航是温州市新田园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年初
(责任编辑:牛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