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奔驰车主撞人重伤肇事逃逸 讨要车辆商业险被驳

来源:新京报 作者:王巍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巍)夜间行车将两人撞成重伤,肇事逃逸后主动投案,司机赵某向伤者赔偿125万元后,起诉车辆保险公司希望“分担赔偿”。

  此案一审中,法院认为保险公司未尽到明确说明免责条款的义务,判决保险公司支付赵某保险赔偿金62万元。保险公司上诉,今日,此案二审“翻案”,认定赵先生交通肇事逃逸触犯了国家的强制性规定,根据免责条款,终审改判保险公司无需商业保险赔偿。

  2014年6月28日晚8点左右,赵某驾驶奔驰汽车将一三轮车司机和乘客撞成重伤,之后其驾车逃逸。

  一个月后,赵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2014年9月12日,他与两位伤者达成赔偿协议,一次性支付医疗费及其他损失共计125万元。

  2014年11月24日,赵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今年3月刑满释放。

  获释后的赵某认为,他曾在某保险公司投保了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险(以下简称交强险)和第三者商业责任保险(以下简称三者险),保额分别是12.2万元和50万元。于是要求保险公司支付62.2万元的赔偿,但遭到保险公司的拒绝,理由是赵某肇事逃逸属于商业险下的免责事由。

  一审法院认为,赵某签订保险合同时,保险公司未明确向其说明免责条款的义务,判决保险公司支付赵某保险赔偿金62万元。保险公司不服判决提起上诉。

  今天二审庭上,一中院终审对此案予以改判:撤销一审判决,保险公司仅在交强险下赔偿赵先生12万元。

  法院认为,保险合同“责任免除”一栏中明确规定交通肇事逃逸后,保险人不负责赔偿,且保险公司在签订合同时已做到提醒义务。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8/11/373899.html report 862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巍)夜间行车将两人撞成重伤,肇事逃逸后主动投案,司机赵某向伤者赔偿125万元后,起诉车辆保险公司希望“分担赔偿”。此案一审中,法院认为保险公司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