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震台网:“四川6级地震”系成都高新减灾所误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手机收到的地震预警信息
网友手机收到的地震预警信息

网友手机收到的地震预警信息
网友手机收到的地震预警信息

  中新网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 马学玲)11日下午,一则“四川北川发生6.0级地震”的预警信息引发关注。对此,中国地震台网相关负责人指出,这是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预警系统误报所导致,该地区并未发生6级地震。

  8月11日下午,部分网民表示,手机接到“15时49分四川北川发生6.0级地震”的预警信息,一时引发各界热议。

  对此,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中国地震台网速报”17时27分发布消息称,“经核实确认,今天下午部分网民手机接到15时49分四川北川6.0级地震预警信息,为成都高新减灾所预警系统误报所导致,该地区并未发生6级地震,请大家不要恐慌。”

  中国地震台网相关负责人此后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这一误报结果向社会发布,引起较大范围恐慌。

  此后,“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多次发布微博,安抚民众情绪,并表示,鉴于误报地震极易引起社会恐慌,地震预警信息应由国家统一发布,不能由企业或者个人发布。

  中国地震台网这名负责人指出,“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是一家民间企业,不是中国地震局下属单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8-11/7461252.shtml report 1192 网友手机收到的地震预警信息网友手机收到的地震预警信息中新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马学玲)11日下午,一则“四川北川发生6.0级地震”的预警信息引发关注。对此,中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中国地震台网:“四川6级地震”系成都高新减灾所误报(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