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一架F-16战机在德坠毁 飞行员受轻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8月11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空军一架F-16战斗机当地时间11日在德国南部地区坠毁,飞行员在坠毁前及时弹出,仅受轻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事发飞机隶属于美国空军第五十二战斗机联队,该机队目前正部署在德国施庞达莱姆空军基地。这是F-16机型一个半月以内发生的第二起坠机事故。

  上月7日,美军一架F-16战斗机在训练过程中与一架私人飞机在南卡罗来纳州伯克利县上空相撞,造成私人飞机上两人遇难,战斗机飞行员安全弹出。

  第五十二战斗机联队11日发表声明称,当天的坠机事故发生于上午9时38分左右,坠机地点位于巴伐利亚州北部。在飞机坠地前,飞行员将油箱投弃至一处无人区域,随后弹出机舱。据称,这架飞机当时携带了11公斤的训练用弹药,但并未携带实弹。

  当地警方表示,一名路人在一处树林中发现了身受轻伤的飞行员,并把他送进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有关这起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事发时,这架飞机正在执行训练任务。第五十二战斗机联队表示,由于安全原因,该机队取消了未来24小时内的全部飞行计划。

  F-16战斗机是美国于上世纪70年代研发的一款单发轻型战斗机。截至2012年,该机型已生产了4500架。由于机型较老,F-16战斗机正逐渐被更先进的F-22、F-35等机型所取代。

  作者:刁海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11/7461403.shtml report 733 中新社华盛顿8月11日电(记者刁海洋)美国空军一架F-16战斗机当地时间11日在德国南部地区坠毁,飞行员在坠毁前及时弹出,仅受轻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事发飞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美军一架F-16战机在德坠毁 飞行员受轻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