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纪委原副书记钟世坚涉嫌受贿行贿被立案侦查

来源:京华时报

  最高人民检察院昨日披露,日前,经最高检和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福建省厦门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察厅原厅长钟世坚(正厅级)涉嫌受贿、行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今年4月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钟世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之后,中共中央纪委对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监察厅原厅长钟世坚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钟世坚严重违反政治规矩和审查纪律,干预案件查处,违反保密纪律,向被审查人泄露案情;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礼品;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接受他人宴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为谋求个人职务升迁,向他人行贿。其中,受贿、行贿问题涉嫌犯罪。此外,钟世坚还存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的行为,与部分行贿人员串供,并将巨额财物转移藏匿。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钟世坚来自广东电白,学历为省委党校研究生。1980年从海南师范专科学校毕业后来到珠海红旗农场工作,从一名农场中学教师起步,逐步升至农场副场长。1990年,他步入政界,曾先后任珠海市万山管理区副区长、海岛开发贸易总公司副总经理,万山管理区党委副书记、副区长,万山管理区党委书记、区长。1988年,他进入珠海市委常委序列,并于2007年出任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钟世坚前后在珠海工作了30余年。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凤临)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8/12/content_225049.htm report 819 最高人民检察院昨日披露,日前,经最高检和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福建省厦门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察厅原厅长钟世坚(正厅级)涉嫌受贿、行贿罪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