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受审 其妻被另案处理

来源:北青网
8月11日,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受贿一案在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李崇禧对其犯罪事实无异议,当庭表示不会上诉。

  8月11日,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受贿一案在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李崇禧对其犯罪事实无异议,当庭表示不会上诉。

  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外公布,南昌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2007年3月至2012年2月,被告人李崇禧利用其担任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党组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四川元瑞投资实业有限公司股东邓伟年、成都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张俊、四川园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方军等单位和个人,在取得国有土地合作开发权、当选省政协常委、催要工程款等事项上提供帮助。2006年5月至2012年8月,李崇禧直接或者通过其妻李明玉(另案处理)等人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折合人民币1070万余元、美元5万元,共计折合人民币1109万余元。对李崇禧应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李崇禧在最后陈述时说,深深感到对不起党、对不起各位朋友和同志,对不起广大人民群众,将拥护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坚决惩治腐败的决策,坚决支持人民法院的公正判决。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公开资料显示,李崇禧1951年1月出生,四川简阳人,197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四川财经学院(现西南财经大学)财政系财政专业,拥有经济学学士学位。曾任十一届四川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据悉,李崇禧是继李春城、郭永祥之后,四川省被中央纪委立案调查的第三位官员。

  2013年12月29日,中央纪委官网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正接受组织调查。据当时央广新闻报道,此次被调查或与其在四川省纪委书记任上担任矿业秩序整治督导组组长涉及矿业重整并购有关。其后不久,新华社刊发消息称,据中组部有关负责人证实,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

  2014年1月14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撤销李崇禧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两天之后,四川省政协决定,免去李崇禧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职务、撤销其省政协委员资格。

  同年9月,中央纪委宣布对李崇禧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最高检网站随后发布消息称,对李崇禧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该案于今年4月17日提起公诉。

  文/见习记者 孟亚旭 综合媒体报道

  供图/新华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8/12/content_148627.htm?div=-1 report 1354 8月11日,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受贿一案在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李崇禧对其犯罪事实无异议,当庭表示不会上诉。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外公布,南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