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省长李小鹏会见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

来源:山西新闻网

  8月11日下午,山西省长李小鹏在太原会见了来我省调研光伏扶贫工作的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一行。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副省长郭迎光参加会见。

  李小鹏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刘永富一行来晋考察指导工作,感谢国务院扶贫办长期以来对山西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说,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扩大开放、加快转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在克服困难中奋力前行。越是困难时期,我们越是高度重视、切实保障、不断改善民生,坚持把扶贫开发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切实”、“六个精准”的要求,以吕梁、太行两大连片特困地区为主战场,扎实推进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培训和教育扶贫、金融富民扶贫等重点工作,完善了省级领导联系贫困县和带头帮扶贫困村制度,制定了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考核办法,实现了贫困村干部驻村帮扶和贫困户结对帮扶全覆盖,全省贫困地区农民人均收入增幅持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高于全国贫困地区平均水平。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做好包括光伏扶贫在内的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好“十三五”时期扶贫开发工作,坚决打赢扶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贫困地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刘永富高度赞赏我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做法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谢全省上下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说,山西省委、省政府坚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举全省之力推进扶贫开发,精准扶贫取得积极成效。国务院扶贫办将进一步加大对山西光伏扶贫等各项工作的支持力度,努力为中西部贫困地区加快扶贫开发步伐探索好机制、创造好经验。

news.sohu.com false 山西新闻网 https://www.sxrb.com/sxrb/aban/a1/5547928.shtml report 857 8月11日下午,山西省长李小鹏在太原会见了来我省调研光伏扶贫工作的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一行。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副省长郭迎光参加会见。李小鹏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
(责任编辑:王洪) 原标题:李小鹏会见刘永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