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解放军加强战备 密集举行实兵对抗演练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国国家媒体报道,中国军方已展开14万多官兵参加的一系列实兵演练,目的是为了提高联合作战指挥能力。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8月11日报道,据《解放军报》报道,由成都军区牵头组织的代号为“联合行动-2015D”的联合演习8月10日展开作战筹划和战斗准备,陆军、空军以及第二炮兵部队参加此次演习。

  报道称,这次演习是中国军队今年计划进行的百余场联演联训的一部分。当前,随着与亚洲邻国的领土争端日益紧张,中国军队正加大努力加强战备。中国提高了军事支出,中国领导人要求解放军提高作战能力。

  据《解放军报》报道,与此前的演习相比,今年的演习将更重视提高部队各部门之间的联合指挥效率,并突出海上方向训练。

  新华社援引总参军训部一名官员的话说,今年的演习更加突出战略预警、情报侦察、联勤装备保障等演练,并强化新型作战力量。

  报道称,解放军海军上个月在南海进行了实兵对抗演练,中国声称拥有南海80%以上区域的主权。中国在这里建造“人工岛屿并修建飞机跑道”的做法刺激了菲律宾等其他也声称对该地区拥有“主权”的国家,并加剧了与定期在该地区巡逻的美国的紧张关系。

  据台湾“中央社”8月11日报道,大陆媒体报道称,解放军

  “联合行动-2015D”联合演习8月10日在四川理塘地区展开实兵对抗演练。这是“联合行动-2015”使命课题系列联演的首场演习。

  报道称,5场代号为“联合行动-2015”的使命课题联合演习共有140多个团以上部队参加,总兵力达14万多人。

  报道称,演习分别由解放军有关军区和军兵种牵头,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和多支预备役部队、部分武装警察部队,以及总部情报、技侦、特种作战、电子对抗、网络攻防、心理战、后勤保障、装备保障等战略战役支援力量,融入联合作战体系全程参加联训联演。

  解放军总参军训部联合训练局局长何启茂说:“联演联训将突出抓好作战任务牵引、大单位组训导调、作战体系构建、扎实分步细训、战法研究创新、联合指挥训练等6个重点要素,确保规范有序运行,取得良好质量效益。”

  何启茂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演习更加突出战略预警、情报侦察、指挥控制、电磁频谱管控、气象水文、联勤装备保障等演练,强化新型作战力量、战略战役保障力量融入作战体系。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0812/900592.shtml report 1200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国国家媒体报道,中国军方已展开14万多官兵参加的一系列实兵演练,目的是为了提高联合作战指挥能力。据彭博新闻社网站8月11日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