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西城在单双号期间再停驶3成公车

来源:法制晚报

  今天上午,记者从西城区获悉,为保障世界田径锦标赛和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西城区辖区内各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的机动车在单双号行驶的基础上,再停驶车辆总数的30%。

  两大活动期间,西城区将重点在机动车、工业企业、扬尘污染控制等方面实施更加严格的临时性控制措施,努力削减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减缓和降低细颗粒物、臭氧的生成和累积程度。

  在此期间,全区辖区内各类党政机关和市、区属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机动车在单双号行驶的基础上,再停驶车辆总数的30%。除城市运行保障类车辆外,建筑垃圾和渣土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危险物品运输车等车辆(包括外埠车辆)全天禁止行驶;货运机动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每日6时至24时禁止在区内道路行驶。

  记者从西长安街街道获悉,两大重要活动期间,街道将有450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环境整治方面,天安门附近的观旗宾馆和老舍茶馆约5400平方米的屋檐和房顶全部进行了粉饰。类似的“整容”在长安街沿线更是显而易见,工业和信息化部、西单图书大厦、民航北京营业大厦,西城区对这一区域的环境进行了重点整治,门牌标牌该洗的洗了、该换的换了,建筑外立面粉饰一新。

  记者从区环境建设办了解到,本周起,西城区已启动纪念活动保障日调度机制,保障组每天听取环境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协调推进、解决问题。本月底前,复兴门外大街、前门西大街、宣武门东大街等重点区域景观提升项目将全部完工。

  同时区环境建设办还将会同区住建委、区市政市容委对辖区内地铁施工现场做好环境管控工作,对沿街围墙宣传画、配电箱遮挡等施工设施等进行景观提升,重点区域信号灯控制箱、电话亭、报刊亭等也将在交通支队、联通公司、邮政公司等职能单位的协调下,统一进行粉饰、清洗和移除。

  另外,从8月至12月底,该区将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六打六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突出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Article/fwkx/2015/08/12/115544301794.html report 1049 今天上午,记者从西城区获悉,为保障世界田径锦标赛和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西城区辖区内各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的机动车在单双号行驶的基础上,再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