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防长称将加大对朝喊话力度 在哨所进行喊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韩国士兵在韩朝军事分界线非军事区附近巡逻。
  资料图片:韩国士兵在韩朝军事分界线非军事区附近巡逻。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12日出席国会国防委员会会议,就朝鲜埋地雷一事进行了报告。韩民求表示,目前韩军在4个哨所进行对朝扩音喊话,而今后将加大对朝喊话力度,在更多地方进行对朝喊话。

  据报道,一名议员在会议上指出,“韩军对朝应对措施显得微不足道,需要采取更多手段,如散发对朝传单、通过大屏幕打宣传战等”。对此,韩民求表示,韩军也在考虑采取这些措施。

  另一方面,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当天表示,截至当天,韩军在4个哨所进行对朝扩音喊话,今后将在设置扩音器设备的所有哨所进行对朝喊话。

  据悉,目前韩军在军事分界线地区的11个哨所设置扩音器设备。

  据韩国国防部8月10日消息,当地时间4日上午7时35分和40分许,韩朝非军事区(DMZ)韩方一侧发生两次爆炸,导致韩国步兵第一师团两名军人身受重伤。对此,韩军10日下午在位于京畿道西部战线的一部队实施对朝扩音喊话。这是韩军时隔11年再次进行对朝扩音喊话。

  根据2004年6月达成的韩朝协议,韩军中断对朝扩音喊话,相关设备也被拆除,但2010年3月发生“天安舰”炮击事件后,韩军决定重启对朝喊话。之后韩军在军事分界线地区的11个哨所设置扩音器设备,但并未真正实施过喊话。

  韩国国防部部长韩民求11日上午结束党政协议后表示:“军方重启了用于心理战的对朝扩音器广播, 将进一步密切关注朝鲜的反应”,“还会就今后要做的事情进行讨论”。对于今后的应对政策虽然没有具体提及,但此番发言意味着将采取高强度的对策。韩国国防 部当天下午邀还请了33国的驻韩武官团,对此次事件进行了说明。

  报道称,韩国军方的对策可以总结为两大方面。一是为掌控韩朝非军事区(DMZ)内主导权的“作战”,二是扩大对朝扩音器广播等的“心理战”。据 悉,正在从作战层面讨论三个方案,分别是清除草木、增加监视设备、改变监视兵力的运营方式,目的是为了清楚掌握DMZ内部的情况。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12/7463429.shtml report 1302 资料图片:韩国士兵在韩朝军事分界线非军事区附近巡逻。中新网8月12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12日出席国会国防委员会会议,就朝鲜埋地雷一事进行了报告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韩防长称将加大对朝喊话力度 在哨所进行喊话(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