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野生动物园一群东北虎咬死3岁黑熊(图)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继成
东北虎围攻黑熊的场景。
东北虎围攻黑熊的场景。

  在上海野生动物园,一只误入虎区的小黑熊被东北虎围攻咬死。一段网友上传的视频记录了全过程。

  8月1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野生动物园了解到,事发8月10日下午3点半左右,被咬死的小黑熊约3岁。

  根据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当时小黑熊受到至少4只东北虎的围攻,仅仅几秒钟后,现场游客就传出惊呼声“咬死了!”。在老虎撕咬黑熊的过程中,不远处一辆斑马条纹的巡逻车试图靠近,但终究没能救下小黑熊。

  上海野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东北虎是领地意识很强的动物,当看到其它动物进入自己的领地后,野性会被激发,上前主动攻击。当时,巡逻车虽然发现了这一情况,工作人员想驱车驱赶老虎,但由于黑熊和老虎在一处泥地里厮打,为防止车辆陷入,最终无法靠近,驱赶没有成功。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上海野生动物园中的狮、虎、熊等各类猛兽都分别住在有防护网的各自区域内,并有电动门和电网隔开,相互之间不允许“串门”。当游览车辆要从一个区域进入另外一个区域时,需要在两道电动门中间的缓冲区域进行确认,确保没有动物“夹带”后,才能通过。这次被咬死的小黑熊很可能是躲在由熊区进入虎区的投喂车旁边,碰巧是监控的视觉盲区,才得以进入虎区。

  “小黑熊是在野生动物园里成长的,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感到很可惜。”上述负责人表示,事发后,上海野生动物园已决定在所有电动门岗亭上再加装监控设备,做到360度无视觉死角,避免类似事情发生。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63179 report 1032 东北虎围攻黑熊的场景。在上海野生动物园,一只误入虎区的小黑熊被东北虎围攻咬死。一段网友上传的视频记录了全过程。8月1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