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3日将现流星雨 苏宁教你“观星大法”

来源:厂商动态

  8月的天空精彩纷呈。记者获悉,8月13日,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将现夜空,每小时约有100颗流星从英仙座的方向投射而来,公众可用肉眼观赏。

  苏宁邀你来看流星雨

  本次英仙座流星雨流量较大的时间在13日凌晨1点30分至4点,每小时最大的流星颗数可达到100颗。不同于11月发生的狮子座流星雨,此次流星雨发生在8月,即使是在夜晚,气温也不会太低,更适宜野外观测。

  观测流星雨可以使用目视观测和摄影观测两种方法。任何一颗流星,它的出现时刻、位置,事先是完全无法知道的,要想观看到尽可能多的流星,最好平躺在地平面上,长时间守望夜空。

  更多天象 精彩纷呈

  除了这场流星雨之外,本月的天象可谓精彩纷呈。

  8月15日将出现木星冲日,木星冲日时是木星最接近地球的时刻,也是一年中观测木星的最佳时机。傍晚日落时分,人们可看到木星从东方冉冉升起,半夜时分它将升上星空。木星冲日最好的观测时间是子夜时分。

  8月18日,也就是木星冲日后三天,海王星也将冲日,此时海王星离地球的距离最近。太阳落山之际,海王星从东方地平线上升起,直到第二天太阳升起后才从西方落下,因此整夜都能观测。

  8月25日,水星东大距。平时,水星位于西边的天空,而且离太阳很近,因此,水星经常被淹没在太阳的光线里。而当“水星东大距”时,水星与太阳的角距达到最大,且在太阳的东边,在黄昏时分,能用肉眼在西方地平线上找到水星。如果天气条件好,下午日落后20分钟至50分钟内是比较理想的观测时间。

  苏宁厨卫 送你“如愿包”

  看流星雨,怎能不许愿?许了愿,怎能不实现?13日起,苏宁厨卫送你“如愿包”,登陆相关活动页面,即可领取50元厨卫全场通用券,先到先得,领完即止。更多精彩活动,请登陆苏宁易购(www.suning.com)厨卫频道了解选购。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50812/n418702921.shtml report 856 8月的天空精彩纷呈。记者获悉,8月13日,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将现夜空,每小时约有100颗流星从英仙座的方向投射而来,公众可用肉眼观赏。苏宁邀你来
(责任编辑:岳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