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无人机 > 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拍到了转瞬即逝的耶稣之光

来源:搜狐无人机 作者:国臣

  文/国臣(中国首届无人机摄影大赛选手)

  8月8日,天气多云。前一晚下了一场大雨,终于等到我想要的天气。

  中午时分,我背上机器从家里出发,骑行3个小时约34公里,到了一个距离辽宁营口市区很远的山村。此前8月4日来踩过一次点,那天背着单反和三脚架,用了一整天时间,在大山里找风车、找合适的角度,所以这一次路程还挺熟。

  到达山脚下开始爬山,雨后的山路很滑很松,也很陡,背着20斤左右的机器,爬到山顶,我已经完全没有力气了。

  在山顶找到一个相对平坦的地方,用几块石头做好简易起降台,做飞行前的准备。GPS校准、观察地形,看看可能经过的高压线,准备工作就绪。

  现在,就是等云来了。

雨后的山云。国臣 摄
雨后的山云。国臣 摄

  雨后的山里,云层运动很快,厚厚的云层挡住太阳时,云团局部会透出光来。穿过山间潮湿的雾气,光的线条洒在大地上,这就是丁达尔效应,在摄影里也被称为“耶稣之光”。

  然而,等了十几分钟也没有出现,这一区域的云一直向西北方向走,如果再等云层过来,只能是几公里之外了。耗时会太久,只好悻悻地决定起飞拍摄,总不能白来一趟。

  幸运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我终于拍到了那一束光,尽管它转瞬即逝,不是很明显,但我已经很知足了。要知道,摄影师为了好的光线,会等上几天、几个月,甚至更久的时间。摄影大师戴维-诺兰拍摄佛尔米利恩湖的时候,为了光线,等待了8天之久。

国臣拍摄到的“耶稣之光”
国臣拍摄到的“耶稣之光”

  顺便说一句,因为我随身只有两块电池,每块电池能支撑飞行25分钟,累计40多分钟有效拍摄时长,所以必须计划好飞行路线。

  2小时用完了46分钟的电量,其中有4次起降。短片里有一个镜头是冒雨拍的(冒雨飞行有摔机危险,请慎飞)。起飞不久,居然开始下雨,雨点很大,但不是很密,想想宝贵的电量,继续拍。因为没有打雷闪电,还冒险玩了2次远距离飞行(1Km左右),其实是想在风车周围拍摄,就是很近很近的那种角度,可惜最后没有达到我想要的,算是少许遗憾。

  (编者注:恶劣天气下切勿模仿,请在专业指引下操作。)

  说来也巧,拍完后,山顶的多个云团连结起来,在头顶黑压压一片。这个时候,我用无人机来了一张自拍。

  整个拍摄过程还算顺利,淋雨是意料之中,好在机器没有出一点问题,又拍到了不错的作品,开心!

大山雨里的孤独飞客。国臣 供图
大山雨里的孤独飞客。国臣 供图

  国臣视频作品:

  《Mountain Cloud》

    https://wrj.sohu.com/show/single/417

  拍摄设备及后期软件清单:

  航拍;DJI Phantom 3 Professional版本 显示器iPhone 6

  单反设备:Canon 6D Canon 24mm移轴镜头 卡尔蔡司的50 F1.4

  滤镜用的是耐司的方镜插片系统,一个100mm的CPL 和一块100mm的 ND1000中灰密度镜

  后期完全是用PR 包括调色使用的Pr插件 magic bullet looks

  中国首届无人机摄影大赛作品征集中

  “曾经有一个机会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千万别学至尊宝,赶紧吧,机会来了,拿出你的大片秀一秀,请移步PC端官网参赛 https://wrj.sohu.com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无人机 https://news.sohu.com/20150812/n418704640.shtml report 2808 文/国臣(中国首届无人机摄影大赛选手)8月8日,天气多云。前一晚下了一场大雨,终于等到我想要的天气。中午时分,我背上机器从家里出发,骑行3个小时约34公里,到了
(责任编辑:牛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