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中国游学团抢大巴在美起冲突 警方出动8警车

来源:新民网 作者:徐东海

  本报洛杉矶今日电(驻美记者 徐东海)两个来自中国的游学团当地时间8日在洛杉矶因为争抢大巴车发生冲突,洛杉矶警方出动8辆警车半路截停进行调查。由于事发地不在管辖区内,洛杉矶警方在拷住涉案人员后将其放行,但事件在美华人圈引发恶劣影响。

  这起中国游学团之间的打架事件最先在微博上曝光,随后迅速成为网友关注热点。据一名当事人回忆称,事件起因并非如社交媒体上所说“为了争抢座位”,而是两个游学团为了抢车引起。双方先是发生口角,之后来自深圳博尔思国际游学的一名女副总和其女儿与另外一个游学团的16岁男生发生冲突,该男生脸部多处被抓伤,领队随后报警。

  洛杉矶郡警局接到报警后,出动8辆警车半路将大巴截停。据现场同学称,警方诊断了被打男生的受伤情况,“把涉案母女拷了一下,不过很快将两人放走。”据悉,洛杉矶警方表示因为事发地并不在管辖区域内,因此将不会给予立案处理。

  这名当事人表示,她所在的游学团与另外两个游学团在这次美国游学之行中共用一辆巴士,三个旅行团的接待方都是美之旅(北京)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用车很紧张。在当天离开营地前往下一站时,因目的地不同而产生激烈摩擦。

  而另一名随团学生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说,博尔思游学团的副总带自己女儿来游学,挤占其他同学的资源,“在游学期间给别人制造麻烦不断,其他团就一个跟队老师,他们来了4个人。”而游学团所在营地一位工作人员在朋友圈留言,母女俩曾在营地与其吵架,并抱怨两人跟学生抢饭抢水果,“收学生来老师占学生便宜”。

  对于这起中国游学团之间的打架事件,洛杉矶本地教育界人士认为,事件暴露出暑期游学的诸多问题。一位从业人士坦言,由于竞争激烈,各游学主办方都在想办法节省开支,因此才会出现多个团共用一辆巴士状况。“游学市场很热,但家长一定要考虑主办方的资质和信誉,切不可贪便宜,到境外会引发很多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新民网 https://ent.xinmin.cn/2015/08/12/28367191.html report 948 本报洛杉矶今日电(驻美记者徐东海)两个来自中国的游学团当地时间8日在洛杉矶因为争抢大巴车发生冲突,洛杉矶警方出动8辆警车半路截停进行调查。由于事发地不在管辖区内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