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打捞局赴韩国实施“岁月”号打捞工程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2日电(记者贾远琨)上海外高桥码头,打捞工程船“大力号”在“华和”轮的拖带下缓缓远离,向韩国“岁月”号打捞现场驶去。12日,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打捞工程团队从上海出发赴韩国实施“岁月”号打捞工程。

  据了解,2014年4月16日,韩国渡轮“岁月”号在全罗南道珍岛郡海域沉没,导致295人遇难,仍有9人下落不明。“岁月”号至今仍潜在44米深的海底。

  韩国政府宣布公开招标后,上海打捞局收集大量的资料和数据,结合自身实战经验,创造性地提出和科学编制了“钢梁托底”的人性化打捞方案。凭借独到的技术方案、过硬的综合实力、丰富的打捞作业经验,特别是刚刚参与长江航道“东方之星”号客轮搜救打捞任务的经历,并遵照韩国政府要求,与韩国水下工程公司组成企业联合体,参加了韩国政府组织的“岁月”号打捞的国际竞标活动,在与世界一流的打捞公司同台竞技中脱颖而出,成为打捞项目的优先合作对象和首选竞标人。

  8月4日14时,经过连续半个月的谈判,韩国海洋水产部与上海打捞局企业联合体最终签署了“岁月”号打捞合同。

  据悉,本次“岁月”号打捞工程,根据方案和现场情况,计划分三个阶段推进,将历时一年左右。

  上海打捞局副局长、“岁月”号打捞工程项目经理蒋岩告诉记者,此次打捞工程的技术难度非常大,因为船体呈现左倾90度翻沉,水下能见度差,加上沉船区域海况恶劣,给潜水员下潜探摸和作业造成极大危险,但上海打捞局凭借精湛过硬的技术一定能够出色地完成任务。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5-08/12/c_1116232313.htm report 776 新华网上海8月12日电(记者贾远琨)上海外高桥码头,打捞工程船“大力号”在“华和”轮的拖带下缓缓远离,向韩国“岁月”号打捞现场驶去。12日,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上海打捞局赴韩国实施“岁月”号打捞工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