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破获特大通讯诈骗团伙案 嫌犯冒充领导借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8月12日电  (记者安源)12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联合彭州市公安局于日前成功打掉一特大通讯诈骗团伙,专案组经过41天的艰苦工作,连续辗转于广州、东莞、深圳等地,行程上万里将8名团伙成员被一网打尽。

  据了解,6月19日,彭州市民廖某报案称:前日接到一自称是某局局长的电话向其借钱,廖碍于情面,又不好意思多问,遂通过银行将6万元现金转至对方账户,后发现被骗。

  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打击诈骗专业队根据研判认为,此系典型的“猜猜我是谁”通讯诈骗犯罪的“升级版”,即罪犯冒充领导实施的诈骗。通过串并案,发现该案与成都市前期多起案件的作案信一息均指向广东珠海市,于是抽调人员和相关公安分局组成专案组,全面开展侦破。

  专案组通过摸排,发现嫌疑人在东莞市塘厦镇花园街一农行ATM机取走汇款2万,并通过ATM机将剩余钱款转账到其他两个账号。考虑到电信诈骗案件破案时机稍纵即逝,专案组迅即派出人员赶赴珠海市和东莞市开展调查。

  6月25日,民警在东莞通过银行信息辨识取款人未果。但是,专案民警并不气馁,在东莞警方配合下,加大周边居民走访力度,力求获取案件的蛛丝马迹。

  期间,另一部分民警则夜以继日地围绕该案件的所有信息来源展开梳理和排查,发现嫌疑人与淘宝购物相关联。民警遂顺藤摸瓜,取得了重大突破,一名叫欧某某(男,29岁,广东省人)的男子进入民警侦查视线。经过对其社会关系梳理,一个以欧某某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由于该团伙主要活动集中在广东电白、东莞、珠海三地,侦查和抓捕面临困难,市局刑侦局加派第二批增援民警前往珠海、东莞继续扩大侦查范围。调查中,办案民警克服了重重困难,通过大量走访排查、收集线索,终于将该诈骗团伙情况彻底摸清。

  该犯罪团伙分别设有“领导信息收集组”、“实施诈骗话务组”、“诈骗成功取款组”,且三个组之间分散多地无直接交集,中间只有一人实施单线联系。通过专案民警艰苦工作,确定了作案团伙的活动轨迹和落脚点。抓捕工作随即展开。

  7月26日晚,专案民警在珠海、东莞多警种的大力支持下,在珠海市将正密谋下一个犯罪活动的团伙成员欧某某(男,28岁,广东省人)、欧某(男,41岁,广东省人)、侯某(男,47岁,仪陇县人)等7人抓获。7月28日,民警根据掌握的情报,在东莞将专门负责取款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

  至此,一个跨多省、市,采用冒充领导手段大肆进行电信诈骗的团伙被一网打尽。经审查,上述8人分别对其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8-12/7463733.shtml report 1258 中新网成都8月12日电(记者安源)12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联合彭州市公安局于日前成功打掉一特大通讯诈骗团伙,专案组经过41天的艰苦工作,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成都破获特大通讯诈骗团伙案 嫌犯冒充领导“借钱”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