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政府就速食面铅超标问题起诉雀巢公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印度的一名官员近日证实,印度将以雀巢“不公平交易”起诉该公司赔偿印度消费者1亿美元。

  报道称,印度对雀巢公司的投诉中指出,其生产的美极速食面产品的广告误导消费者,给消费者带来损害。

  在印度食品安全监管机构指责雀巢公司没有遵守食品安全法律后,美极速食面在印度遭禁。

  据悉,雀巢公司曾在印度的孟买法院对印度政府的这一决定提出挑战,称该产品是安全的。但与此同时,拥有印度方便面市场80%份额的雀巢公司已经销毁了4亿吨美极食品。

  雀巢在德里的发言人表示,雀巢只有在收到印度全国消费纠纷委员会的正式投诉通知后才会“提供具体的回应”。

  而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早些时候曾表示根据测试,美极方便面含有“严重超标的”铅。

  雀巢说,他们的方便面产品在包括美国、英国和新加坡等国家经过同样的测试证明是安全的。

  而最近在印度西部邦的两家实验室的测试结果也显示,雀巢的速食面是安全的,但印度食品安全当局说这些测试有误。

  孟买法院不久将对此做出裁决,孟买法院要求对美极产品重新进行测试,雀巢表示赞同,但是印度食品安全管理局对此的反应非常不积极。

  报道指出,这一事件在印度的社交媒体上也引发巨大的反响,印度社交媒体用#Rs634来讨论这一争议,因为印度政府向雀巢公司起诉赔偿63.4亿卢布,这一话题也成为近日社交网站上的热门讨论话题。

  大多数人关心的是,如果能够得到赔偿的话,这笔钱是否将能够重新分配给美极方便面的消费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12/7463758.shtml report 836 中新网8月12日电据外媒报道,印度的一名官员近日证实,印度将以雀巢“不公平交易”起诉该公司赔偿印度消费者1亿美元。报道称,印度对雀巢公司的投诉中指出,其生产的美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印度政府就速食面铅超标问题起诉雀巢公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