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小黑熊误闯动物园老虎区被群咬致死

来源:解放网 作者:史耀可白羽
本报讯 (记者 史耀可白 羽)昨天,一段上海野生动物园一头黑熊被几只成年老虎围攻,最终被咬死的视频流传于网络。记者从上海野生动物园了解到,被咬死的是一头3岁多小黑熊,小黑熊从熊区误闯入虎区,遭多头老虎“群殴”咬死。
游客拍摄的黑熊被群虎袭击的场景

  本报讯 (记者 史耀可白 羽)昨天,一段上海野生动物园一头黑熊被几只成年老虎围攻,最终被咬死的视频流传于网络。记者从上海野生动物园了解到,被咬死的是一头3岁多小黑熊,小黑熊从熊区误闯入虎区,遭多头老虎“群殴”咬死。

  视频中,游览车上的许多游客阵阵惊呼。这只体态不大的小黑熊遭一头东北虎猛咬一口。猝不及防间,小黑熊一个趔趄翻滚在地。随后,另外几头东北虎毫不客气,凶猛地扑了上去……很快就被扑倒在地,随后被拖进了绿化带内。据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事件发生在8月10日下午3点多。

  据调查,死亡的小黑熊为动物园自主繁殖,刚刚搬入熊区不久,并未完全适应环境。事发时小黑熊尾随在投喂车车身旁进入虎区,负责开门的工作人员视线受阻,没有看到躲在投喂车旁的小黑熊。而闯入东北虎领地的小黑熊,是活蹦乱跳的活物,激发了东北虎的兽性。东北虎野性大发,群起而撕咬之。

  事发时,猛兽区内的斑马巡逻车曾试图营救,但由于事发突然,而且小黑熊和东北虎厮打到了泥地上,巡逻车不敢上前。

  记者了解到,由于缓冲区有高压电,熊、老虎、狮子一触碰到这些高压电,就会有应激反应、缩回自己所在的园区。但是,这头小黑熊猛冲猛撞、鲁莽幼稚,进入虎区遭遇过两次电击,但仍不肯回头。

  事件发生后,园方决定在猛兽区所有8个缓冲区安装16个探头,360度无死角观察猛兽区动物的行踪。目前,野生动物园已按照规定将小黑熊遗体进行了掩埋。据介绍,黑熊居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将一头黑熊饲养大,每年需要1万多元的费用。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5-08/13/content_1200677.htm report 1160 游客拍摄的黑熊被群虎袭击的场景本报讯(记者史耀可白羽)昨天,一段上海野生动物园一头黑熊被几只成年老虎围攻,最终被咬死的视频流传于网络。记者从上海野生动物园了解到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小黑熊误闯老虎区被群咬致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