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港爆炸目击者:天上掉下火球和铁块

来源:搜狐网 作者:王晓 铁瑾 姚舜 付珊

  晚上11点半左右,天津港附近发生爆炸,据天津开发区应急办透露,爆炸发生地系天津港瑞海危险品物流仓库。

  张女士家住第一大街和润园,距离爆炸地点约10分钟车程。据其回忆,当时,她正在家照顾孩子,突然外面出现强光,犹如白昼,本以为是外面变天打雷,但随后听到两声巨响,房屋甚至因此震动。她下意识以为发生地震了,当她看到窗外东南方的火光和巨大的蘑菇云,她才意识到是发生了起火爆炸。

  因为家附近有一加油站,张女士以为是该地发生爆炸,刷了朋友圈才知道是一仓库发生爆炸。

  张女士的亲戚在天津港上班,据其回忆,爆炸后,天上掉下约10分钟的碎石块。距离爆炸现场两三公里的田先生也看到了天上掉下的碎物。据他回忆,晚上刚要睡觉时,家中玻璃突然破碎,他以为是地震,迅速躲到床底下,后来才看到窗外的火光。”当时天上是蘑菇云,过了十来分钟,天上开始噼里啪啦往下掉东西,有铁块,有火球。”

  据目击者乔先生回忆,爆炸发生后,附近道路交通非常拥堵,现在该区域所有路口都已有交警执勤,拥堵状况有所缓解。

  截至13日凌晨1时,距离爆炸地点较近的泰达医院已收治了超过50名受伤病例,高温灼烧较多,还未见死亡病例,但伤者人数仍在不断增加。另据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医生介绍,几乎所有大夫护士都被通知回院值班待命。

  张女士告诉记者,很多朋友称爆炸导致有毒气体泄露,建议关好窗户,不要出屋,但她并未闻到空气中有异味。截至目前,仍无法确定爆炸物品具体信息。

  据警方介绍,事故地点曾发生二次爆炸,目前现场周围已被封锁。天津消防发布消息称,总队已第一时间调派警力前往救援,初步掌握的爆炸物是集装箱,目前以救人灭火为第一要务,请网友们不要凭猜测发布消息。

  截止目前,爆炸现场明火尚未被完全扑灭,但火势已被基本控制,消防人员正在搜寻附近的受伤居民。据公安部消防局介绍,共有6个消防中队参与救援,目前有2名消防员失联,6人轻伤。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813/n418730229.shtml report 871 晚上11点半左右,天津港附近发生爆炸,据天津开发区应急办透露,爆炸发生地系天津港瑞海危险品物流仓库。张女士家住第一大街和润园,距离爆炸地点约10分钟车程。据其回
(责任编辑:UN6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