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斯兰国”称已处决在埃及绑架克罗地亚籍人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2日电  综合消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2日宣称,已将该组织此前在埃及绑架的克罗地亚籍人质处决。

  “伊斯兰国”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克罗地亚籍人质托米斯拉夫·萨罗佩克(Tomislav Salopek)的遗体照片,照片显示他的遗体被丢弃在沙漠中,遗体旁插着一面“伊斯兰国”的黑色旗帜和一把刀。

  “伊斯兰国”宣称,萨罗佩克被杀是由于克罗地亚参与打击该组织的军事行动。由于有关照片非常恐怖血腥,激起了人们的强烈谴责。

  “伊斯兰国”埃及分支本月5日曾发布视频,要求埃及政府释放参与“伊斯兰国”活动的女嫌犯,否则就将在48小时内将克罗地亚籍人质杀害。“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还在视频中展示了两份埃及报纸,上面有关于克罗地亚支持打击“伊斯兰国”武装的报道。

  萨罗佩克现年30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在埃及为法国公司CGG工作。克罗地亚外交部和CGG公司方面都证实萨罗佩克在埃及被绑架。有报道说,萨罗佩克是7月22日在开车前往开罗途中被绑架的。

  资料显示,萨罗佩克在叙利亚、埃及、利比亚和伊拉克等中东国家都曾有工作经历。

  埃及和克罗地亚官方目前都尚未对此发表评论。但克罗地亚总统基塔洛维奇表示取消12日的所有行程安排,总理米拉诺维奇稍后也将发表讲话。CGG公司方面表示,凭照片还不能完全确认萨罗佩克被杀害,但已做最坏打算,正在与克罗地亚驻埃及使馆方面保持密切联系。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13/7463903.shtml report 860 中新社北京8月12日电 综合消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2日宣称,已将该组织此前在埃及绑架的克罗地亚籍人质处决。“伊斯兰国”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克罗地亚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伊斯兰国”称已处决在埃及绑架的克罗地亚籍人质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