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敲诈酒驾司机被刑拘 歌厅领班充当“线人”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歌厅内领班充当“线索人”,向敲诈团伙提供酒后驾车的客人信息,再由歌厅附近等候的同伙驾车上前碰瓷,并以“不给钱就报警”相威胁,再配合拳打脚踢,以此敲诈酒驾司机钱款。日前,海淀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抓获一个专门敲诈勒索酒驾司机的团伙,9名团伙成员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刑事拘留。

  7月13日夜里,陈先生在歌厅喝完酒驾车离开的路上,被一辆帕萨特轿车迎面撞上。对方车上的2名男子下车后就说事故是陈先生的全责,并以陈先生是酒后驾车为由,让陈先生赔偿5000元。陈先生随即趁对方打电话之际回到车上驾车离开。

  此时,帕萨特和一辆东南汽车追上陈先生并将其逼停在路边。帕萨特轿车上的两个人下车走到陈先生车外敲玻璃让陈先生下车,并扬言“不下车就砸车窗”。陈先生下车后遭到一顿暴打,随后两名男子将陈先生架进车子,开到一处僻静的胡同后,又来了3名男子,继续和陈先生商谈撞车的“赔偿款”。

  但对方却突然又涨价,要30万元,陈先生表示自己拿不出来,于是又遭到一顿暴打。“他们还开着车把我拉到派出所门口,跟我说不给钱就把我送进去。”陈先生说担心受到法律处罚,于是在多次讨价还价后,给对方3万元钱,并答应走自己车子的保险为帕萨特和东南轿车修车。

  海淀刑侦支队的民警接案后开展侦查,并锁定了几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民警了解到,该团伙的主犯张某此前因吸毒而被通州警方处以行政拘留,并于8月11日释放。民警据此推断团伙其他成员应当会去拘留所门前迎接张某,民警随即早早等在拘留所门前,并将该团伙成员一举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承认自己串通歌厅内的领班小田提供酒驾司机的线索,然后由门外等待多时的团伙成员驾车上前碰瓷敲诈。目前杨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8/13/content_225309.htm report 924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歌厅内领班充当“线索人”,向敲诈团伙提供酒后驾车的客人信息,再由歌厅附近等候的同伙驾车上前碰瓷,并以“不给钱就报警”相威胁,再配合拳打脚踢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