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儿患白血病 父亲义卖矿泉水筹钱自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化疗间歇期的孔颖已回家休养,她很喜欢公主拼图,每天要拼好几次。
化疗间歇期的孔颖已回家休养,她很喜欢公主拼图,每天要拼好几次。

  六岁怀集女童病情特殊必须骨髓移植,现治疗费缺口七万元

  父亲孔维新说,会一直坚持下去并不断探索出新的救女方法

  本版统筹: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本版文图:新快报记者 严蓉

  温暖829号

  ●温暖诉求

  这两天,孔维新破天荒地没有待在医院里照顾女儿孔颖,而是走上街头,和其他几位白血病患儿的家长一起叫卖矿泉水。喊哑了嗓子,义卖筹到1万多元。与动辄几十万元的白血病治疗费相比,这些钱无疑是杯水车薪。但孔维新更看重其中的意义,“我们可以自救,我们有能力和渠道帮助自己。”他说,希望自己能一直坚持下去,并不断探索出新的自救方式,能给女儿孔颖和其他的白血病孩子筹到治疗费。

  女儿被确诊患白血病

  迫于生活,孔维新和妻子一直在外地打工,他们把三个女儿留在肇庆怀集的老家,由奶奶照顾。去年,夫妻俩打工存了些钱,开始筹划着回到老家谋生,这样既能就近照顾年纪渐大的老人,也能和三个孩子相守一起。在孔维新的三个孩子中,2009年出生的孔颖排行老二,平时乖巧懂事,特别喜欢读书。今年2月,平时活蹦乱跳的小姑娘突然开始精神不佳,并逐渐出现脸色苍白、肚痛和高烧的症状。

  3月9日,孔维新带着女儿到当地医院检查。没想到,短短5天时间,孔颖病情急转而下,淋巴结和脾脏肿大,日日呕吐不止。检查报告出来后,医生怀疑孔颖得的是白血病,建议孔维新带孩子转到医疗条件更好的医院治疗。

  3月14日,父女俩赶到广州南方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我当时心里默默地想着,希望女儿没有得白血病。”孔维新甚至在心里做了决定,只要女儿没事,以后说什么也不再离开她身边。然而现实残酷,孔颖的骨穿结果最终让医生下了定论,孩子确实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我实在没法接受这个结果,看着女儿一头秀发被剪掉,被护士推到血液科病房,我心里像针扎一样。”孔维新抱着女儿痛哭,但哭不尽心中的痛苦。

  “爸爸,我能忍痛”

  6岁的孔颖很怕疼,化疗初期,她甚至不愿意插PICC管。孔维新想到用麻醉药,但又担心麻醉剂对女儿病情有影响。待到夜深人静时,孔维新抱着女儿开始做思想工作:“女儿,打麻醉药要花1000多块,爸爸的钱不多,都得留着给你治病,而且打了麻醉药对脑袋不好,以后颖儿就不能当班长了。”

  第二天,当医生带着麻醉药水来准备给孔颖插PICC管时,勇敢的小姑娘主动提出不打麻醉。“不打麻醉了,我不动不哭,爸爸,我能忍痛。”一旁的孔维新听到女儿懂事的话语,忍不住扭头到一边偷偷抹了抹眼睛。

  自那以后,无论承受怎样的疼痛,小姑娘都一声不吭,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第一期化疗时,由于并发症频发,孔颖熬得很苦,甚至在长达10多天的时间里,她全身插满各种各样的管子,连动都不能动。但最终,坚强的孔颖熬过了呕吐、抽搐、脑炎等并发症,顺利地度过了第一期化疗。

  为救女义卖矿泉水

  孔颖的化疗过程越波折,也就意味着要花更多医疗费。为了给女儿筹钱,孔维新四处奔走求助,“我身边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但他们不是种地,就是在外打工,本身没有多少钱。”从穷亲友处千辛万苦筹到8万元,很快被消耗干净。

  天无绝人之路。正在孔维新绝望时,有位孔氏宗亲得知了孔颖情况,并主动帮忙联络其他孔氏族人,为孩子筹到了24万元善款,加上另一些好心人的8万元捐款,孔颖有了30多万元的治疗费。“那几天我很高兴,想不到真有那么多好人,帮女儿筹到了化疗费。”孔维新说,还未及细细消化惊喜,医生便告诉他,孔颖的融合基因呈阳性,化疗完成后必须做骨髓移植,否则复发率很高。“用尽所有力气筹来近40万元,气还没喘匀,却又得到这样一个消息,真的如遭晴天霹雳。”

  左思右想,孔维新联合了其他六位同病相怜的家长,决心自救。“卖水得到的钱并不多,但我们都有了目标,我们还会想更多办法来自救。”如今,孔颖的化疗已经做到第三期,总花费超过22万元,如无意外,再做两个疗程就将完成所有化疗。孔维新告诉新快报记者,女儿的骨髓移植手术要预交30万元,如果医保能按五成比例顺利报销,目前缺口仍有7万元。

  公益指引

  ●公益热线 020-87776333

  ●公益QQ 800082020

  ●公益邮箱 xkb_gongyi@163.com

  ●公益说客

  https://shequ.10086.cn/XKBshuoke

  ●公益新浪微博新快报天天公益

  ●公益账号:中国农业银行越秀支行账号(036301040000267)

  ●账户名称:广州市慈善会(网上银行转账请在账号前加44)

  注:捐款时请注明“新快报温暖×号×××(受助者姓名)”,如“新快报温暖1号吴再锋”。如需捐款收据,请在汇款时附注捐款收据回邮地址、联系人姓名及电话。请务必将银行的转账回执传真至新快报 (传真:020-85180284),逐日登报明细以传真为准,分批公示以慈善会到账为准。

  欲在移动终端完成快速捐款,可扫本版天天公益基金二维码,进入微信或网页快速捐助通道。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02470 report 2663 化疗间歇期的孔颖已回家休养,她很喜欢公主拼图,每天要拼好几次。六岁怀集女童病情特殊必须骨髓移植,现治疗费缺口七万元父亲孔维新说,会一直坚持下去并不断探索出新的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女儿患白血病 父亲义卖矿泉水筹钱自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