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八旬老人打车频遭拒载 司机都说“不顺路”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今年86岁的程老家住琥珀山庄。他反映11日那天,他从政务区打车回家,结果等了二十分钟,没有一辆车租车愿意带他。

  记者核复

  程老今年已86岁,11日上午,他一早到政务区办事。九点多完事后,他准备打车回家。不料,在路口一辆辆出租对他视而不见,好不容易有两辆的士停了下来,但都没让他上车。“有个说交班了,有个说不顺路,我都不知道出租车怎么会不顺路?”实在没有办法,老人只好先坐166路公交,然后转乘122路公交,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后才回家。

  程老说,这种情况其实已非第一次发生,“我以前好几次都是找旁边的小伙子帮我拦车,等出租车停下来后再把我送上去。”程老称,他希望通过媒体呼吁,让这种涉嫌“歧视”的现象能引起社会重视。

  对拒载老人一事,的哥王师傅称,圈里的确有人“忌讳”碰到那种独自出来又颤颤巍巍的老人,因怕被投诉拒载,有些司机选择车都不停。昨日,合肥市运管部门工作人员称,除7:00~8:30、17:00~19:30,这两个交班时段外,不管乘客是老人还是年轻人,拒载后按规定都是要处罚的。不过标准是停车问了目的地后拒绝乘客。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813/n418750048.shtml report 526 今年86岁的程老家住琥珀山庄。他反映11日那天,他从政务区打车回家,结果等了二十分钟,没有一辆车租车愿意带他。记者核复程老今年已86岁,11日上午,他一早到政务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