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谎称“内幕消息”诈骗4000万 数百股民受骗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合肥一犯罪团伙以“内幕消息”为诱饵,在两年多时间里诈骗400多名股民,涉案金额超过4千万元。昨日,记者获悉,日前,合肥警方配合江苏仪征警方联手抓获作案成员66名。

  仪征市民周女士是老股民,2013年7月的一天,她接到“天空财经网”业务员电话,称其有内幕消息,可带她一起做股票,还免费为她推荐一只股票,并保证每月都有10%的盈利。

  周女士试着买入该股,第二天该股大涨。周女士于是毫不犹豫花9800元购买了一套炒股软件成为其会员。之后一年半时间里,对方以各种名义向周女士索要相关费用,至今年1月,周女士陆续汇给对方200余万元。今年3月,周女士股票被套牢,而对方还在索要各种费用,她意识到受骗并报警。

  接警后,仪征市公安局查明,这是一个盘踞在我省合肥市的特大诈骗团伙。该团伙以“合肥扬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肥飞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为伪装,以证券投资咨询为名实施诈骗活动。仪征警方来肥后,在合肥警方的配合下,抓获团伙成员66名。警方介绍,这是一个特大跨省诈骗团伙,成员超过80人。在两年多时间里,诈骗400多名股民,案件分布于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湖北等20多个省区市,涉案金额超4000万元。

  上述两公司是什么样的公司,是不是真的存在?昨日,记者查询,没找到两家公司的任何信息。同时,记者发现,两家公司并未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

  此外,早在去年底,已有多名网友投诉了“天空财经网”。网友称,“天空财经网”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向股民推荐股票,趁机收取手续费。一旦股民上当,对方再推荐新的股票和指导老师,骗取更多钱财。

  而团伙负责人杨某交代,他们对股市一窍不通,全凭忽悠,利用股民盲目相信“内幕消息”实施诈骗。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813/n418750333.shtml report 771 合肥一犯罪团伙以“内幕消息”为诱饵,在两年多时间里诈骗400多名股民,涉案金额超过4千万元。昨日,记者获悉,日前,合肥警方配合江苏仪征警方联手抓获作案成员66名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