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克里称其电邮或被中俄偷窥 美国务院:无法证实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8月11日指责中国和俄罗斯“很可能”在看他的电子邮件,并说美国一直而且将继续与中国探讨网络攻击问题。

  据法新社8月12日报道,克里在一档电视节目上说:“答案是很有可能。而且我们知道他们过去这段时间攻击了多个美国公司……我写东西的时候当然是意识到这一点的。”

  报道称,克里还说,网络攻击一直是与中国开展的讨论中的话题,而且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份在华盛顿接待来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时也会谈及这一问题。

  克里说:“遗憾的是,我们生活在一个许多国家,包括中国和俄罗斯在内,不断对美国公司和政府发动网络攻击的世界中。我们最近在与中国展开的对话中非常非常强烈地提出了这个问题。”

  他说:“我们已经同意着手成立一个工作组,更直接地调查这个问题,因为这带来了极大的担忧。”

  报道称,中国被怀疑发起了6月份透露的一次网络袭击,在这次袭击中,美国联邦雇员的大量个人信息被窃取,这次攻击成为6月两国举行的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的一个重要问题。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12日报道,中美两国曾在6月就网络安全等问题上的合作达成共识。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0日引述一名美国情报官员的话称,中国网络间谍入侵奥巴马政府国家安全和贸易事务高层官员的“个人邮箱”,并指这些行为至少可追溯至2010年4月。该官员称这类攻击仍在持续,而政府官员的公务邮箱由于安全级别更高而未被成功入侵。

  报道称,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朱海权日前反驳了美国的相关指责。

  据台湾“中央社”8月1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11日表示,已看到有关大陆黑客入侵美国官员私人电子邮箱的报道,但无法证实相关消息,不过美国非常重视网络安全,国际企业都需要在安全的网络环境下营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在记者会中作了上述表示。

  美国媒体10日称,大陆黑客2010年起入侵美国官员的私人电子邮箱。托纳说,已看到相关报道,但国务院没有评论,也没看到进一步证实的相关消息。

  报道称,但他强调,美国当然严肃看待网络安全这一议题,中美双方在前不久的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也进行了讨论。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50813/902834.shtml report 1160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境外媒体称,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8月11日指责中国和俄罗斯“很可能”在看他的电子邮件,并说美国一直而且将继续与中国探讨网络攻击问题。据法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