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称52%日本女议员曾遭性骚扰 嫌犯多为同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全国女议员联盟以地方议会女议员为对象展开的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52%受访者称“曾遭遇其他议员或职员的性骚扰”。


  日媒称,由于东京都议会发生曾性骚扰及奚落女性的事件,该联盟便对隶属于东京都议会、区议会、全国县议会等的女议员实施问卷调查,共有143人作出了回答。

  调查结果显示,回答称曾受到性骚扰的有74人,受到议员性骚扰的有67人,受到职员性骚扰的有17人。性骚扰次数为1至5次的有50人,6至10次的有8人,多到数不清的为13人。大多数人称受到男性性骚扰,但也有9人称受到来自两性的性骚扰。

  在“具体情况”(多选)一项中,受到侮辱性态度或言论的为16起,身体接触的为14起,粗鄙言论骚扰的有8起。“受到性骚扰的地点”(多选)为考察地20人,委员会及其他会议19人,全体会议12人。回答曾遭遇性骚扰的74人中,有44人是在第一届议员任期时受到骚扰。

  对此,日本神奈川县茅崎市议会女议员联盟事务局的小矶妙子指出,“加害者未意识到是在性骚扰的情况也很多。有必要在议会定期组织开展人权相关学习”。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8-13/7465086.shtml report 703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全国女议员联盟以地方议会女议员为对象展开的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52%受访者称“曾遭遇其他议员或职员的性骚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调查称52%日本女议员曾遭性骚扰 嫌犯多为同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