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化工专家:爆炸有害气体不会影响到北京

来源:搜狐网 作者:刘畅

  化工专家:爆炸有害气体不会影响到北京

  昨夜天津滨海新区危化品爆炸后,对于有毒污染物的影响范围和持续时间,引发广泛关注。对此,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系教授何洪表示,有害气体不会对北京造成影响,存在一些次生灾害的可能性,但影响同样有限。

  “硝酸盐、有机物等多种危险化学品都有可能造成爆炸。”他介绍,“目前还不清楚爆炸的化学品具体是什么,难以分析污染物成分。一般爆炸产生的有害污染气体比较多。比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氮氧化硫、比如氯气、氯化氢,但这些气体很容易扩散掉,浓度都很快会降低的。”

  但如果爆炸现场,长期吸入了很浓的有害气体,是会对身体造成伤害的。他建议当地居民先最好不要开窗,做好防护措施,避免直接接触。

  他表示,爆炸是一个偶然事件,而并非持续性的。爆炸一瞬间,(有害气体)浓度是最高的。几个小时之后,随着天气变化,风的影响,就会扩散掉。如果天气闷热,可能飘散速度会相对略慢一些。

  “一些网友担心,北京会受到影响,实际上不必担心这个问题,两地相隔一百多公里,并不会对北京产生不利的影响。”他说。“北京居民踏踏实实的生活,没有一点问题,完全不必恐慌。”

  针对污染气体可能造成的次生灾害,他介绍,目前还难以确定有害气体种类。如果量非常大,如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气体可能会造成酸雨。“ 以目前21吨化学物品的量来看,还并不会造成这样的情况。”

  他表示,当明火最终扑灭后,爆炸地点的有害气体浓度又比较高,下一步应该是将对附近人员进行疏导撤离。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50813/n418780532.shtml report 706 化工专家:爆炸有害气体不会影响到北京昨夜天津滨海新区危化品爆炸后,对于有毒污染物的影响范围和持续时间,引发广泛关注。对此,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
(责任编辑:刘畅) 原标题:化工专家:爆炸有害气体不会影响到北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