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热心市民踊跃献血 志愿者连夜参与救援

来源:界面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12日晚天津滨海新区一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后,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包括9名消防员牺牲,多名消防员失联。而在天津等地的爱心市民和志愿者从灾难发生之后,立即踊跃至天津市血液中心等地献血,目前已经登记在册的爱心市民已经超过百余。天津市血液中心现已做好抢救伤员所需应急血液的准备工作。

  此外,凌晨3点,很多市民在救护车不够用的情况下,自发组成爱心车队,用自己的私家车运送受伤人员,也有附近居民和单位送来矿泉水等物资。从凌晨到清晨,有的小卖店商户和宾馆的商户自发地集结起来为受爆炸影响的市民提供服务。

  灾难发生后,上百市民自发赴天津市血液中心预约报名献血,为抢救伤员工作顺利展开准备应急血液。

(图片来源:微博)
(图片来源:微博)

  市民献血的热情高涨,天津市血液中心凌晨4点30分即开始了预约登记,不少热心市民赶来血液中心报名献血,奉献一份爱心。

  早上7点多的时候,天津各大采血点准时开放,即开始采血,当时已经有热心市民在等候献血,有的市民是从凌晨2点半即抵达血液中心等待献血。市血液中心已经做好了应对急救用血的准备。

  天津市人民政府还发布了天津市各大献血车、献血点最新区域及位置的指南图,供市民去献血。大批无偿献血的市民,他们不仅奉献热血,还积极帮助血站工作人员担当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伸出援手。

(图片来源:微博)
(图片来源:微博)

  在献血的人群中,有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市民。天津市血液中心在官方微博中写道,市民杨凯在塘沽爆炸事件的第一时间赶往事发附近的东丽医院,由于医院伤员太多,部分轻伤患者需要转院,他马上接了一位伤员赶往第三中心医院,安置好后紧接赶往市血液中心等待献血,从凌晨两点守候到八点,希望在第一时间献出自己挽救他人生命的血液。

  在北京工作的杨先生,在得知塘沽爆炸事件的第一时间,亲自开车连夜从北京赶往塘沽参加救援,到达时事发地周围已经道路戒严,救人心切的杨先生又连夜赶往市血液中心,等待早上第一时间能为塘沽的朋友和同胞献上自己的热血。

  12日晚刚到天津旅游的西安杜女士,也是在得知塘沽爆炸事件的第一时间,连夜赶往市血液中心,急切焦急的等待早上第一时间为受伤的群众献出自己挽救同胞生命的鲜血。

(图片来源:微博)
(图片来源:微博)

  据天津市血液中心官方微博消息,估计血浆血小板用的会多,所以在中心尽量动员采血小板。

  还有不少志愿者自发前往帮助,天津市血液中心表示,有一个微信车队群来血液中心登记,他们希望提供50辆私家车用于滨海新区爆炸事件的救援使用,并一再强调已经做好了24小时随时待命的准备。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52073.html report 2063 图片来源:网络12日晚天津滨海新区一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后,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包括9名消防员牺牲,多名消防员失联。而在天津等地的爱心市民和志愿者从灾难发生之后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