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南官员否认在建文庙不供孔子传闻

来源:新华网
 

  越南中部河静省官员日前表示,该省在建的文庙(越南供奉儒家文化先贤的建筑)将不供奉孔子以及还未确定供奉什么人的说法不符合事实,这座文庙建成后将同时供奉孔子和越南文化先贤。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河静省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裴德幸日前在接受越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在建的河静省文庙项目是该省重建、扩建当地古文庙遗迹的重要文化工程,主要目的是发扬越南文化传统,纪念河静省历史文化名人。此前媒体有报道称,这座文庙将供奉哪位儒家先贤还未确定,但肯定不会供奉孔子的说法不正确。事实上,这座文庙在开建前就已确定既供孔子,也供朱文安、阮秉谦、阮攸等越南文化先贤。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河静省省会河静市基建项目管委会主任范进生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河静文庙的总预算为720亿越盾(约合2160万元人民币),但目前已拨付资金仅为200亿越盾,剩余资金还不知道何时能拨付,所以能否按期竣工也不得而知。另外,“文庙供奉什么人还未确定,应该不会供孔子,可能要经过一系列研讨会才能确定供奉对象和供奉形式。”

  此报道一出,立刻引来越南舆论的一片惊讶。有专家认为,像文庙这样的文化建筑供奉谁是非常重要的核心问题,它直接关系到文庙的建筑风格、建筑细节和格局,怎能开建了还不知道供奉谁?更有网民批评道,“河静省属于越南经济欠发达地区,花这么多钱建文庙本已有浪费之嫌,现在竟然还不知道供奉谁人,简直让人难以想象。”

  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在建的河静文庙位于河静市石灵坊的古文庙遗址附近,占地1.67公顷,该工程于2010年立项,2014年底开工建设。新建文庙内总共有19个大小建筑,包括大门、大殿、左右配殿、碑亭、半月湖、展室等,分成5400平方米的古建区域和4300平方米的活动区域。

  针对舆论认为文庙投资过大太浪费的批评,河静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文贵表示,该项目720亿越盾的投资大部分来自社会投资,将由生活在越南国内外的河静籍人士捐资赞助。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xhgj.api.zhongguowangshi.com/wap/share.aspx?clientApp=104&docid=95579&channel=sina report 1395  越南中部河静省官员日前表示,该省在建的文庙(越南供奉儒家文化先贤的建筑)将不供奉孔子以及还未确定供奉什么人的说法不符合事实,这座文庙建成后将同时供奉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