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城轨工地再现塌陷事故 致1名施工人员死亡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斐然 胡克凡 陈光
塌方现场照片。图片来自网络
塌方现场照片。图片来自网络

  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 实习生胡克凡 陈光)东莞莞惠城轨常平段继8月12日发生地陷事故后,8月13日上午,再次发生大规模坍塌,塌陷面积达300多平方米。13日下午3时许,常平镇政府通报称,事故造成1名井下施工人员死亡,目前事发地周边200余名群众已被疏散。

  同地段连续两天发生地陷

  一名附近居民通过微博反映,事发时间约为今日上午10时30分前后,事发地段位于常平镇常平大道联邦花园附近,附近住宅区居民有震感。“昨天路口附近刚刚陷过一次,一辆车掉了进去,没想到今天塌得比昨天还要厉害。”

  多段现场塌陷视频显示,事发地段水泥路面在数秒内向下塌陷,留下深数米的黄土大坑,但视频中未发现有过路行人。

  “当时声音很大,塌陷情况要比昨天还严重,面积大概有300多平方米。”据事发地附近一电热器材店店员回忆,早晨其开门营业时候看到地上有不少水,猜有可能是地陷导致自来水管破裂,但这次地陷震感并不强烈。

  上述店员说,大概今日11时左右,当地治安人员赶到,通知附近分店铺暂停停业。

  事发地附近一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上午10时许,曾看到街上有人一边喊一边奔跑而过,后来才听说又发生了地陷事故。目前,银行方面在中午已接到物业的撤离通知,银行现暂停营业,员工也准备撤离该地段。

  该地段为何多发地陷事件

  网传事发现场图片显示,事发地常平联邦广场附近街道繁华,已有相关部门立起警示牌封锁,称该路段正“围蔽施工”,请车辆绕行。

  新京报记者检索发现,近年来,莞惠城轨常平段工地相似的地陷事故已发生至少5起。最近的一起地陷事故发生于12日上午7时许,地面突然下陷,出现1个十余平方米的大坑,将一台停在上方的银白色商务车被瞬间吞没。12日下午,该路段塌方处被施工方回填。

  13日下午3时许,常平镇政府通报称,8月13日上午10:30许,常平镇常平大道联邦花园旁绿化带再次发生塌陷,塌陷面积300多平方米,造成1名井下施工人员死亡。

  事故发生后,常平镇公安、交警、安监、消防等多个部门赶赴现场指挥调度,同时迅速启动《常平镇轨道施工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对周边居民住户进行疏散,现场已疏散2栋商品房和2户私人住宅共200多名群众。现正积极善后,做好疏散群众的安置及死者家属安抚工作。

  同一地段短短数年内为何连续发生多起地陷事件?常平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称,据施工方方面反馈,该事发地段存在地质问题,但此次事故原因尚在调查当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8/13/374223.html report 1505 塌方现场照片。图片来自网络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实习生胡克凡陈光)东莞莞惠城轨常平段继8月12日发生地陷事故后,8月13日上午,再次发生大规模坍塌,塌陷面积达3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