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瑞典检方:不再受理阿桑奇部分性侵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
  资料图:“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瑞典检方于当地时间13日表示,将不再继续调查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2010年的性侵案件,原因是公诉方未在规定时间内对此提起诉讼。

  报道称,但瑞典检方同时表示,他们还将继续调查有关阿桑奇犯下的其他性情案。

  据悉,2010年8月身在瑞典的阿桑奇被指控与两名女子有染。瑞典检察官以两项独立的指控(强奸和性骚扰)对其发出逮捕令。阿桑奇否认对他的指控并迅速前往英国寻求避难,最终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停留3年有余。

  依照瑞典的相关法律条款,针对阿桑奇的4项指控中的3项只有5年的有效期。这意味着这些指控下周就会过期。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瑞典检方称届时阿桑奇有望“恢复清白身”。

  对于上述指控,阿桑奇一直持否认的态度。《每日电 讯报》报道说,阿桑奇害怕一旦自己被引渡到美国,就会因为泄漏大量机密文件而面临进一步的指控。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13/7466215.shtml report 918 资料图:“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中新网8月13日电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瑞典检方于当地时间13日表示,将不再继续调查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2010年的性侵案件,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瑞典检方:不再受理阿桑奇部分性侵案(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