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爆炸点2公里外工棚瞬间坍塌 工人穿裤衩从废墟爬出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锋 宋奇波 陈光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 实习生宋奇波 陈光)8月13日下午4时30分的新闻发布会公布,天津爆炸事故已致44人死亡,包括12名消防官兵;住院521人,重症伤员12人。

  新京报记者联系上了两名轻微擦伤的伤者。其中一名伤者陈先生介绍说,爆炸后他所在的工棚瞬间坍塌,他和工友穿着裤衩从废墟中爬出。

  工棚瞬间坍塌 穿着裤衩从废墟爬出

  陈先生在爆炸点西侧2公里左右一个建筑工地打工。据他介绍,工地上有十几幢两层简易工棚,住着数百名工友。爆炸发生时,工友们都已入睡,他睡在一楼下铺,先听到了一声巨响,然后看到玻璃窗碎了,门飞了起来,两层的简易工棚瞬间垮塌,上下铺铁架床也被冲击波冲倒。陈先生称,之后的事情,只记得自己从工棚的废墟中爬出来。

  陈先生的右臂在滚到地上时受了擦伤,他介绍说,很多工棚出现了垮塌的情况,超过半数的工友受了不同程度的伤,“多数是不怎么严重的擦伤”,因为事发时工友们都在睡觉,所以大约八成的工友逃出来时只穿着一条裤衩。

  随后,工友们聚集在工地前的草坪上,凌晨1点多警察赶来,“警察组织了小车把受伤的人送到了泰达医院和港口医院,没受伤的则被送到了开发区的小学。”

  玻璃被震碎 玻璃渣飞溅致多处擦伤

  梁女士及其16岁的儿子小赵,家住第五大道,爆炸发生后前往永久医院就医。她称,爆炸发生后,她家玻璃被震碎,儿子皮肤多处被飞射的玻璃渣擦伤。在好心同事帮助下,梁女士和小赵来到永久医院。永久医院距离爆炸点直线距离约7公里。

  “当时急救车根本来不了,附近医院全满了,只能绕道去较远的医院,我都懵了。”爆炸后,梁女士脚部受了伤,丈夫也被送到其他医院救治。“我们到医院时人已经不少,很多当天不在班的医生护士也都主动上岗,孩子一到很快就拍了片子,上了药。”

  目前,小赵状态良好,梁女士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8/13/374235.html report 1008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实习生宋奇波陈光)8月13日下午4时30分的新闻发布会公布,天津爆炸事故已致44人死亡,包括12名消防官兵;住院521人,重症伤员12人。新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