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谴责厄瓜多尔窝藏阿桑奇阻碍司法程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

  中新社伦敦8月13日电  (记者 周兆军)英国外交国务大臣斯瓦尔13日发表声明,谴责厄瓜多尔政府窝藏“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斯瓦尔说,厄瓜多尔政府三年前窝藏阿桑奇的行为,阻碍了正常的司法程序,其结果是导致针对阿桑奇的指控即将错过诉讼时效。

  瑞典检方当天表示,由于公诉方未在规定时间内提起诉讼,针对阿桑奇的三项性侵指控将于下周三错过诉讼时效,检察官将停止对这三项指控的调查。

  这一决定引发英国外交部的不满,英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随即向厄瓜多尔政府提出抗议。

  瑞典检方2010年指控阿桑奇涉嫌强奸和性骚扰,寻求把他引渡至瑞典。2012年6月19日,阿桑奇躲进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随后获得厄方政治避难许可。

  英国外交国务大臣斯瓦尔表示,英国无法接受厄瓜多尔政府窝藏阿桑奇的行为。针对阿桑奇的强奸指控仍然有效,英国仍然有把阿桑奇引渡到瑞典的法律义务。

  阿桑奇则对瑞典检方的决定表示失望,因为他丧失了为自己辩护的机会。

  阿桑奇被称为“黑客罗宾汉”,他创办的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了大量秘密文件,包括美国政府涉及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在受到瑞典检方的指控后,阿桑奇于2012年6月19日躲进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获得政治庇护,至今已有3年多。厄瓜多尔驻英使馆一直处在伦敦警方的严密监视之中,阿桑奇只要踏出使馆一步,警察就会立即将他拘捕。

  作者:周兆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8-14/7466598.shtml report 1059 中新社伦敦8月13日电(记者周兆军)英国外交国务大臣斯瓦尔13日发表声明,谴责厄瓜多尔政府窝藏“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斯瓦尔说,厄瓜多尔政府三年前窝藏阿桑奇的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英国谴责厄瓜多尔窝藏阿桑奇阻碍司法程序(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