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民币贬值有多大影响力?国际大品牌股价均跌

来源:界面 作者:吕茵
图片来源:CFP
图片来源:CFP

  8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010元,较上个发布日再度贬值1.11%,创2012年以来新低。人民币连续3天的贬值让那些国际知名大品牌也着了急。

  8月11日,人民币大幅贬值的第一天,苹果(NASDAQ:AAPL)股价暴跌5.2%,百胜餐饮(NYSE:YUM)股价跌4.9%,奶粉品牌美赞臣(NYSE:MJN)下跌2.7%,蒂芙尼(NYSE:TIF)下跌1.9%,蔻驰(NYSE:COH)跌1.6%,通用汽车(NYSE:GM)、福特汽车(NYSE:F)均跌超2.2%。

  苹果最新发布的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三财季来自大中华区(包括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等)的营收同比暴涨了112%之多。其中,苹果来自中国市场的应用商店(App Store)营收翻了一倍,在苹果前10大流量最多的应用商店中,有6家来自中国市场。此外,旗下拥有肯德基、必胜客的百胜餐饮也早已撤离美国本土,转战中国市场,收入贡献份额达52%。

  人民币贬值将直接损害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这让世界范围内仰仗中国市场的汽车类股、奢侈品类股应声下跌。除了上述美股,在其他地区上市的国际知名品牌当日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宝马汽车在德国股价下跌4%,路威酩轩(LVMH)跌5.4%,斯沃琪(瑞士表品牌)跌3.6%,制鞋企业Tod股价下跌3.8%,Gucci母公司Kering股价下跌3.3%。

  此外,中国还是全球最大的能源和金属消费国。8月11日,大宗商品类股领跌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该指数一度下跌1.2%,国际原油价格重挫4%,工业金属遭抛售,推动彭博大宗商品指数走低。其中,自由港迈克默伦(NYSE:FCX)大跌14%,为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跌幅最大的股票,因铜、镍和锡价在伦敦市场下跌至少2.5%。

  8月12日,人民币大幅贬值的第二天,全球股市仍遭到抛售。当日,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大跌2.7%至382.99点;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下跌369.04点,跌幅为3.27%;法国股市CAC40股指下跌3.4%,收于4925.43点;英国《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1.4%,报6571.19点。

  不过,币种贬值本身是把双刃剑。芝加哥Mesirow金融公司的首席国际经济学家劳伦蒂(Adolfo Laurenti)指出,对其中某些公司而言,人民币走低对销售业绩的负面影响可通过降低生产成本来抵消。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52696.html report 1417 图片来源:CFP8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4010元,较上个发布日再度贬值1.11%,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