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军区某旅转业干部陈贵春抗洪抢险因公殉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8月14日电  (李祥辉、董刚)连日来,转业干部陈贵春抗洪抢险因公殉职的感人事迹,在军内外引起强烈反响。陈贵春服役时所在的沈阳军区某摩步旅近日下发通知,号召全体官兵向他学习。


  今年38岁的陈贵春,2002年7月从沈阳军区原大连陆军学院毕业,分配到陆军第40集团军某旅三营七连一排任排长,2005年任副连长。2006年初,他转业回家乡——安徽省霍山县工作,2014年5月任该县佛子岭镇副镇长。

  从今年8月8日开始,安徽省六安市防汛办发布防台风“苏迪罗”预警,陈贵春就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为了百姓的安全,为了把损失降到最低,暴风雨降临前,他奔走在第一线,劝说群众尽快撤离到安全地点。

  9日19时许,暴风雨来袭,当地道路、桥梁被冲断,部分乡镇的电力中断,陈贵春坚守岗位,每隔一小时就和驻点干部通话,及时了解每一个村庄的雨情、灾情以及群众的转移情况。

  8月10日凌晨3时,新的险情传来。佛子岭镇党委书记何必山等人立即驱车冲入风雨之中。当行驶到佛子岭水库溢洪口时,路面积水近30厘米,小轿车无法冲过去。恰在此时,陈贵春开着越野车赶到,他刚刚将一位大娘从被水围困的养老院送到安全地点。何必山等人立刻换乘越野车,沿迎茅路继续前行。

  迎茅路是上世纪50年代修建佛子岭水库时开凿的一条盘山公路。在艰难前行的途中,不断有碎石从左旁山岩上滚落。车行至黄岩岗附近,前方一棵被风刮倒的树木横在路上,大伙准备下车合力排碍。突然,灾难发生了。越野车被山上滑下的一块巨大山体掩埋了!何必山半截身子露在车窗外,腹部以下完全被埋入泥土。坐在驾驶座上的陈贵春被完全掩埋。

  同行的人一边施救,一边打电话求救。然而,暴风雨肆虐,被毁的山道崎岖难行,救援车辆只能跟在挖掘车后一点一点地向事发地点挪动。

  凌晨4时多,救援人员终于赶到了事发现场。掘开厚厚的泥土,年仅38岁的陈贵春早已失去了生命体征。何必山被紧急送往县医院抢救,终因伤势过重而殉职。

  8月10日晚上,得知陈贵春因公殉职的噩耗后,沈阳军区某旅官兵们陷入对战友的痛心惋惜和深深怀念之中。

  “灾难当前,他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冲在最前面;危急关头,他为了群众的安危,将生命置之度外。贵春为我们树起了学习的榜样。”陈贵春服役时所在连队指导员、现任该旅政治部副主任梁志新告诉记者,无论是读军校还是在连队工作期间,陈贵春表现都很优异,曾被沈阳军区授予学雷锋铜质奖章,还被该旅评为排长标兵。2004年,参加上级组织的“火力-2004”实兵演习,陈贵春带领全排战士,起早摸黑钻研战法、练打法,圆满完成演训任务,因表现优异他荣立了三等功。

  陈贵春的军校同学、现任该旅炮兵团修理所工程师孙文峰动情地说:“我为有这样的好同学、好战友感到骄傲!”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08-14/7466925.shtml report 1438 中新网沈阳8月14日电 (李祥辉、董刚)连日来,转业干部陈贵春抗洪抢险因公殉职的感人事迹,在军内外引起强烈反响。陈贵春服役时所在的沈阳军区某摩步旅近日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沈阳军区某旅转业干部陈贵春抗洪抢险因公殉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