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桑奇免于三项性侵指控 英国厄瓜多尔互相指责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骥滢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周骥滢】针对网站“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三项性侵指控将于下周三错过诉讼 时效。对此,英国13日发表声明谴责厄瓜多尔政府“窝藏”阿桑奇。厄瓜多尔政府也“不甘示弱”。据法新社8月13 日报道,是瑞典和英国的“不作为”才导致阿桑奇免于三项性侵指控。

  此前,2010年瑞典检察官以强奸和性骚扰等指控对阿桑奇发出逮捕令。阿桑奇否认对他的指控并迅速前往英国寻求避 难,最终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停留三年有余。由于瑞典法律规定性侵指控有一定的有效期限,所以针对阿桑奇的 4项指控中的3项将于本周和下周过期。

  据英国广播电视台(BBC)13日报道,英国发表官方声明,抗议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窝藏”阿桑奇,导致若干指控 错过诉讼时效。针对英国的谴责,厄瓜多尔表示则表示英国和瑞典应该承担责任。据法新社报道,厄瓜多尔外交部发 表声明称“在(阿桑奇)停留在厄瓜多尔大使馆的1000多天里,英国和瑞典当局毫无作为”是阿桑奇免于指控的原因 所在。

  目前,还有一项针对阿桑奇的更为严重的性侵指控还在5年的有效期。瑞典检察官正在进一步开展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8/7270353.html report 641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周骥滢】针对网站“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三项性侵指控将于下周三错过诉讼时效。对此,英国13日发表声明谴责厄瓜多尔政府“窝藏”阿桑奇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