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中美民航谈判停滞 美方嫌航线分配不透明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周音

  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与中国民航部门有关开放中国主要枢纽城市航线的谈判陷于停滞状态。知情人士说,美方担心,美国的航空公司分配到的起降时间不如中国公司优越。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8月14日报道,中国富裕群体人数的增长提高了对出行的需求,也为美中两国的航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不过,中国的主要机场早已拥挤不堪,限制了提供更多优质起降时段的潜能,这成为中美力求达成一项新民航协议的绊脚石。

  报道援引路透社消息称,在五月的谈判中,中方提出,可以允许美国的航空公司开设更多通往北京、上海和广州的航班,但同时要降低其它中国城市分配到的航线的班次上限。美方最后拒绝进行更多谈判,除非中方能提出航线分配的改革计划。美国方面认为,中国的航线分配体系不透明,中国国有航空公司往往获得更多配额。

  中国民航部门一名高级官员对路透社说,美国是在故意拖延。他说,中国过去并不需要那么多航班,所以在市场自由化方面不如美方积极;现在情况反过来了。

  根据现有协议,中国的民航企业每周的往返航班上限为180班次,美国公司获得的限额为每周160次。分析公司OAG的数据显示,中国最大的四家航空公司(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目前平均每周预定往返航班为148次,而美国公司的每周往返航班平均达到128班。

  美国方面鼓励中国遵循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指导建议,接纳更多航空公司。

  报道称,行业专家说,美中两国要达成“开放天空”协议还要数年时间。“开放天空”协议旨在取消市场限制、允许航空公司在获得政府批准后协调运力和定价。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50814/904385.shtml report 868 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外媒称,美国与中国民航部门有关开放中国主要枢纽城市航线的谈判陷于停滞状态。知情人士说,美方担心,美国的航空公司分配到的起降时间不如中国公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